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2015城市中国创新峰会

发布时间: 2015-11-30 11:42:17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背景

在城市已经成为中国最具代表性的国家镜像的背景下,通过创新的视角来发现和讲述这个变革的世界和中国,是思考中国城市未来的重要依据和逻辑起点。

从十二五以来,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和绿色化协同发展是区域经济和城市特色化发展的必要基础。伴随着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在注重以人为本,强调经济属性的同时,创建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加强农业现代化和小城镇建设、主导区域特色和城市功能,成为衡量区域发展质量的重要参数,成为进一步考察新型城镇化发展进程的参照指标,更是“十三五”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动力,也为各行业发展带来新的契机。

关注

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中国新闻社事业发展中心支持协办的 “2015城市中国创新峰会”以创新的思想交锋,多角度、立体化深入探讨现阶段,我国城市化发展的意义与要点,围绕创新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源泉和引擎展开。同期举行“十二五创新型特色城市发布会”,将对各地方近年来在区域协同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与绿色发展方面取得明显成就的市、县进行汇总、表彰,传递社会和谐发展的正能量。

拟于2016年元月在北京举行“2015城市中国创新峰会”。以“创新改变城市”为主题,由“国际经济变革与中国新开放时代峰会、新型城镇化健康发展的路径峰会、创新区域特色发展与城市功能峰会”三部分组成。

主旨

盘点十二五,创新新业态;推进城市化,传播特色化。峰会借助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的广泛影响力和舆论监督机制,搭建传媒与服务创新平台,发挥“连心桥”作用,进一步迎合“新五化”发展的创新思想。围绕新常态总体战略,为十三五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势必成为中国城市创新的又一抓手,为践行“中国梦”锦上添花!

亮点

创新主题:2015城市中国创新峰会将探索与移动互联网的结合,进一步打通线下线上资源,提供更具针对性的高质量的内容和交流空间,在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商业价值追求和城市变革的公共影响打造之间,寻找最优城市发展与创新的解决方案。

峰会关注:

1、针对全国各地方市、县、开发区,在协同发展的旗帜下探讨区域、特色、生态、农业现代化热点话题,解决环境现实问题,打造区域、企业、城市、产业新形象。

2、解析城市化进程亟需解答的深刻命题,全媒体展示绿色化发展新家园。

3、全媒体展示农业现代化进程中示范城市,传播绿色、集约、高效、安全、持续的现代化农业之路。

4、聚焦城市特色新座标,关注产业发展、打造城市新名片。

主题突出:

1、在区域绿色化、农业现代化、特色化方面进行全媒体实验和探索,在公共性媒体表达和功能性价值发现之间,在内容原创和资讯整合之间,寻求最佳平衡点。

2、主管部委领导、地方城市党政领导、相关专家及产业精英齐聚一堂。集权威性、学术性、互动性和多元化于一体,聚智慧、解谜思、谋发展、引关注、推形象。

宣传力度:论坛将通过全媒体进行全程专题报道,通过舆论监督,对得到社会和公众认可的城市、企业集中宣传、推介。

创新中国行:论坛以全体会议通过的形式发布《十二五创新型特色示范城市》,组织开展“2015城市中国创新行”。

组织机构

论坛名称:2015城市中国创新峰会

论坛主题:创新改变城市

主办单位: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协办支持:中国新闻社事业发展中心

网络直播:中国网

会务承办单位:中国网事业发展部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