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城市中国创新峰会27日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5-11-25 14:45:08 |来源:联盟中国 | 作者:辛闻 |责任编辑: 曹洋

 

伴随着经济发展新常态,创建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加强农业现代化和小城镇建设已成为衡量区域发展质量的重要参数。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中国新闻社事业发展中心协办支持、城市互动(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 “2015城市中国创新峰会”在北京召开。

峰会以“创新改变城市”为主题,国家五部委共同发出创新、创业最强音。全国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著名经济学家贺铿先生首先就“十三五”时期面临的经济形势与加快小城镇建设问题发言,国务院研究室、国家发改委、国家环境保护部、农业部、国资委五部委有关领导以及社科院专家、学者出席到会,分别围绕绿色发展、现代农业、城乡水环境治理、创新的客规规律等内容与全国各地方省市代表共同交流,借助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的广泛影响力和舆论监督机制,搭建传媒与服务创新平台,发挥“连心桥”作用,进一步迎合“新五化”发展的创新思想,为十三五发展提供智力支持。现场来自吉林省四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就推进现代农业快速发展作经验分享。

峰会自启动以来,得到各地方省、市、县的高度重视,陆续提交近年来在创新、特色、绿色进程方面取得明显成效的相关工作汇总与案例材料,峰会同期举行“十二五创新型特色城市发布仪式”集中宣传了一批有特色、有创新、有品牌的城市与企业,通过树立标杆,传递社会创新发展的正能量。名单如下: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吉林省四平市、四川省达州市、陕西省宝鸡市、河南省焦作市、江苏省盐城市、江苏省高邮市、江苏省太仓市、江苏省海门市、江苏省邳州市、浙江省嵊州市、辽宁省本溪市、山东省高密市、安徽省宣城市、黑龙江省穆棱市、重庆市奉节县、 山东省昌邑市、福建省安溪县、黑龙江省孙吴县、江苏省沛县、湖南省花垣县、陕西省扶风县、山西省静乐县、山东省平原县、浙江省安吉县、浙江省新昌县、河北省雄县、四川省南江县、内蒙古自治区陈巴尔虎旗、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石拐区、重庆市铜梁区、贵州松桃经济开发区、江苏省扬州市生态科技新城、内蒙古自治区额尔古纳市、江苏省南通港闸经济开发区、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中国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同方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光明集团有限公司、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贵州贵天下茶业有限责任公司、沈阳东软医疗系统有限公司、华帝股份有限公司(排名不分先后)。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