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水利部认真传达贯彻中央纪委有关通报精神

发布时间: 2015-09-25 16:06:11   |  来源: 水利部   |     |  责任编辑: 君君

 

本站讯 近日,中央纪委转发《中共河南省委关于新乡市委原书记李庆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新乡市纪委落实监督责任不到位问题的通报》,强调要强化责任追究,层层传导压力,使问责成为常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水利部高度重视,部党组书记、部长陈雷同志,中央纪委驻水利部纪检组组长田野同志专门作出批示,要求抓好传达贯彻。

部直属机关党委、中央纪委驻水利部纪检组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强化追责问责的通知》,对部机关各司局、部直属各单位传达贯彻中央纪委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做出了部署。

通知要求,各司局、各单位要从这起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到位而受到责任追究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进一步增强落实“两个责任”的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一是深入学习讨论,进一步深化认识,要及时组织单位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传达学习文件精神,结合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对照河南省新乡市这个典型,认真开展学习讨论。二是突出重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要坚决贯彻落实部党组印发的关于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意见及一系列配套制度,全面完成部党组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三是坚持党性原则,敢于履职担当,时刻用党的纪律约束自己。四是从严追责问责,传导压力震慑,把深化问责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内容和具体抓手,层层传导压力,级级落实责任,实现问责常态化。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