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科技创新夯实绿色发展之路
——中国石油测井公司荣获中国绿色新标杆品牌企业称号

发布时间: 2015-09-14 14:18:41   |  来源: 联盟中国   |   作者:胡彦峰   |  责任编辑: 沈晔

 

9月13日,在北京召开的“2015绿色发展与创建生态文明新标杆表彰仪式暨第二届绿色发展与生态平衡高层论坛”上,中国石油测井公司被授予首批中国绿色新标杆品牌企业荣誉称号。总经理助理姚绪刚代表公司领奖。

此次论坛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协办、北京经中联国际文化发展中心承办。十一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著名经济学家贺铿首先发言,从当前宏观经济及对策分析方面深入解读;水利部水资源司石秋池副司长从权威的角度进行深入探讨。中国社科院城乡建设经济系主任、著名经济学家陈淮、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研究所杨宜勇所长、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副会长、北京市十一、十二五规划发展顾问牛凤瑞教授,围绕环境保护、新型城镇化、打造绿色城市方面作了主题发言。各地方省、市、县相关职能部门主要领导以及国内知名企业代表210多人参加了论坛。会上共表彰了64个绿色发展与创新生态文明新标杆。

中国石油测井公司在建设国际一流测井专业化公司的进程中,认真贯彻落实新两法,紧紧围绕建设资源节约型、绿色环保型企业发展目标,以“节约发展、清洁发展、安全发展”为宗旨,坚持安全环保与生产并重、环保优先原则,加大环保投入,深入开展技术创新、挖潜增效、节能减排活动,积极履行环保社会责任,以科技创新推动企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公司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发展。借助自主研发的EILog测井装备高性能、高可靠、高精度、高效率的特点,全力支撑工程技术降本增效,加快油田增储上产步伐。截止8月底,EILog累计测井作业107091井次,平均作业量年均增长15%以上。基本解决低孔渗、低电阻、复杂岩性、水淹层、水平井和致密气等复杂油气层的评价问题。油气层识别准确率提高5个百分点,单井处理时间缩短30%以上,测井一次成功率保持在95%以上。公司整体服务能力由2003年的1万井次提升到目前的4万井次,服务油气田从开始的6个油田发展到12个油气田,从陆上业务扩展到海上业务,从服务常规油气勘探开发到服务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促进中国石油油气储量、产量增长做出了突出贡献。

公司始终把安全环保视为“天字号”工程来抓,建立健全Q&HSE管理体系,牢固树立“环保优先、安全第一、质量至上、以人为本”理念,以风险控制为核心,加强放射源、火工品、交通安全和现场作业风险分级防控体系建设,突出安全生产与环境保护责任落实,强化隐患治理,强化行为意识培养,强化HSE示范队建设,不断夯实基础,逐步形成了安全环保工作长效机制,推动公司安全生产业绩稳步提升。公司连续七年荣获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先进企业称号,连续九年获得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荣誉称号,公司2010年荣获陕西省唯一一家全国安康杯连胜杯单位。2014年公司通过了国家安全生产达标审核,获得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称号。

同时,中国石油测井公司紧紧围绕建设资源节约型企业发展目标,坚持发展与节约并重、节约优先原则,依靠科技创新,推进降本增效节能减排;秉承“过紧日子”和“量入为出”理念,以市场化运作机制为手段,以全面预算为抓手,积极开展全员开源节流、降本增效活动,取得了显著效果。

十多年来,公司始终坚持把企业发展与社会和谐统一起来,在注重企业自身改革发展的同时,高举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旗帜,引导广大员工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服务社会中共创和谐。公司连续十年开展“弘扬雷锋精神,真诚服务社会,构建和谐企业,推动文明建设”主题志愿活动,在环境保护、扶弱助困、公益行动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安康杯”竞赛示范企业、全国企业文化优秀奖、全国企业文化建设优秀单位、全国厂务公开先进单位、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企业、全国改革开放35周年企业文化竞争力优秀单位等荣誉称号,同时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陕西省、中国石油集团公司也荣获十多项称号。公司员工有6名员工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中国石油测井公司将以荣膺全国绿色标杆单位为契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从严治党、推进依法治企,搞好以油气含量为中心的测井测控,努力实现高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发展,为全面建设国际一流测井公司、中国油气资源的勘探开发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