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中国网专访中共西安市长安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董兆为

发布时间: 2015-09-13 11:56:43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沈晔

 
中国网专访中共西安市长安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董兆为
 

“2015绿色发展与创建生态文明新标杆发布会暨第二届城市发展与生态平衡高层论坛”正在进行中,我们有幸邀请到其中的优秀城市代表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的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兆为先生做客中国网,和广大网友一起分享长安区在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中的先进举措及成功经验。

记者:首先恭喜长安区继去年荣膺首批创建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后,今年又获得“2015创建生态文明标杆区”称号,请董部长简单介绍一下长安区的基本情况。

董部长:西安市长安区地处关中平原腹地,南依秦岭,总面积1580平方公里,辖22个街道办事处,人口103万。长安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距西安市中心仅8.7公里。

长安素有“神州首邑”美誉,是华夏文明的发祥地之一,曾是周秦汉唐等十三个王朝的京畿之地,境内有周代的沣镐遗址等历史遗迹,有翠华山、南五台等名山,有兴教寺、华严寺、香积寺等四十二座寺院,有法相宗、净土宗、华严宗、律宗等四大佛教祖庭。

长安区是西安市最具发展活力的城市新区,有4个国家、省、市级开发区,34所高校及20多所科研院所。近年来,我们以建设“大美秦岭、山水长安、生态南城”为目标,深入实施生态立区战略,全区森林覆盖率达到36﹪,城市绿化覆盖率、绿地率、人均公共绿地面积分别达到37.1﹪、31.03﹪和9平方米,长安区相继荣获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陕西省绿化模范区等荣誉称号。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