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中国网专访福建省柘荣县政府副县长宋振

发布时间: 2015-09-13 14:33:34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福建省柘荣县政府副县长宋振接受中国网专访
 

共建生态文明新家园,实现经济和环境协调发展,“2015绿色发展与创建生态文明新标杆发布会暨第二届城市发展与生态平衡高层论坛”正在举行中,我们有幸邀请到其中的优秀城市代表福建省柘荣县政府宋振副县长做客中国网,和广大网友一起分享柘荣县在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中的先进举措及成功经验。

记者:首先恭喜柘荣县荣膺第二批创建生态文明标杆城市,请宋振副县长简单介绍一下柘荣县的基本情况。

宋振:柘荣县地处福建省东北部,东接福鼎市,南依霞浦县,西连福安市,北临浙江省泰顺县,具有沿海腹地、内陆前沿的区位特点,是福建省北承长三角经济区的桥头堡。1945年建县,区域面积538.22平方公里,人口10,57万,辖9个乡镇、116个建制村(社区),是福建省人口最少、宁德市区域面积最小的一个县份。柘荣城关是“高山大平原”,盆地面积达19.5平方公里,海拔668米,平均气温15.5℃,年均降雨量2200mm左右,冬暖夏凉,空气清新,是南方上乘的生态养生福地,也是闽东北重要的生态屏障和水源保护地。

多年来,在省市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环保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柘荣县委、县政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立县”不动摇,以创建国家生态县为目标,围绕“生态屏障、生态经济、生态家园、生态文化”四位一体建设思路,扎实推进各项创建工作,力争生态文明建设走前列,享有“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太子参之乡”、“中国刀剪之乡”、“省级园林县城”、“省级生态县”等美誉。马仙信俗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14年还被评为中国十佳生态养生旅游福地、福建省县域经济发展十佳县,并成功申报省级可持续发展试验区,走出了一条具有柘荣特色的生态文明建设路子。目前,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75.5%,城镇绿化覆盖率、绿地率、人均公共绿地面积分别达到41.88%、37.76%和12.82平方米。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