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任李家明为本次论坛开幕致辞

发布时间: 2015-09-13 09:49:36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任—李家明
 

尊敬的贺铿主任,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新闻媒体的朋友们,大家上午好!很高兴参加“2015绿色发展与创建生态文明新标杆发布会暨第二届城市发展与生态平衡高层论坛”。今天的主题是“绿色化、新标杆”,这个和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这个主题促使我们改变现状,让我们造福后世。我代表主办方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协办方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对大家给予本次活动的关心和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环境保护与绿色生态发展是国家重要国策。十八大报告提出,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的国家战略,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习近平总书记近来的一系列讲话,从不同角度阐述了生态文明建设在我国经济发展与世界互动的时代的启示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瞻远瞩,创新发展理念,大力建设生态文明,引领中华民族在伟大复兴的征途上奋勇前进。

当前,全国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其中最著名的当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座山论,习总书记深刻阐述了尊重自然,谋求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发展的价值理念。为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社会生态文明的新时代指明了方向。今天群贤毕至,齐聚一堂,认真研讨环境发展与生态平衡,发展生态文明典范城市,这正是深入学习和贯彻习总书记关于贯彻生态文明理念的深度体现。

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辩证的说法,这种理论正被海内外越来越多的人所知晓和接受。可以说,两座山论,已经成为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论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三句话系统阐明了全面深化改革过程中发展经济与保护生态环境二者之间的辩证关系。已然成为美丽中国建设的指引方向,充分表明生态环境保护已经成为一条不能逾越的底线,任何以绿山青山换金山银山的做法都是不被允许的,也是不被原谅的,再也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获取所谓的金山银山。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是国务院新闻办领导,中国外文局主管的互联网新闻信息生产和发布机构,旗下的中国网是以多语种、多媒体方式,向世界展示中国进步,传播中国声音,阐述中国观点,树立中国形象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目前拥有10个语种,11个文版,网民遍布全球,在国内外有着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中国网不仅是一家媒体,还是一种渠道,一个平台,应该充分发挥资源组织和整合的作用,在做好宣传报道和传播正能量的同时,积极通过包括生态保护在内的各个领域,又快又好的发展。既是传声筒、麦克风,也是发动机,助推器,策划举办活动,树立社会典型,以榜样的力量引导人们的价值观、行为标准是中国网履行自身职责、使命,提升社会责任,服务于党和国家大局的有效方式。

本次论坛邀请到了有着丰富实践经验,做出突出成绩,处于领先的地方绿色生态环保建设者,以及行业主管部门的领导。大家共同交流心得与认识,互相借鉴,取长补短,群策群力,共同描绘绿色发展与创建生态文明新标杆的蓝图伟业。发展与环境保护看似是一对矛盾体,实际上绿色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齐头并进,才是更加保护环境与绿色文明生态发展的手段,为此,中国网愿意为生态发展与环境保护做出优秀贡献的地方政府与机构,通过组织记者走出去,地方政府领导请出来的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和关注度,开设相关专题,以多语种形式,将好的内容纳入到中国网负责的国家形象海外推广项目中,全方位的展现中国发展形象。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