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2015绿色发展与创建生态文明新标杆发布

发布时间: 2015-09-13 08:47:27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参会领导及嘉宾会前合影

共建绿色、幸福家园!随着“调整经济结构、转换经济发展方式”的逐步深入,促进以生态平衡、节能绿色为基础的城镇化成为发展趋势。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协办、北京经中联国际文化发展中心承办的2015绿色发展与创建生态文明新标杆发布会暨第二届城市发展与生态平衡高层论坛今日在京举行。以“绿色化、新标杆”为主题,由“以生态平衡为基础的城市绿色化发展峰会、绿色品牌创建与生态保护峰会、2015绿色发展与创建生态文明网络展”三部分组成。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任、中国网总裁李家明首先致辞,表达了中国网作为重要网络媒体,以搭建平台的作用,将进一步发挥连心桥作用。十一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著名经济学家贺铿首先发言,从当前宏观经济及对策分析方面深入解读;水利部水资源司石秋池副司长从权威的角度进行深入探讨。中国社科院城乡建设经济系主任、著名经济学家陈淮、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研究所杨宜勇所长、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副会长、北京市十一、十二五规划发展顾问牛凤瑞教授,围绕环境保护、新型城镇化、打造绿色城市方面作了主题发言。各地方省、市、县相关职能部门主要领导以及国内知名企业代表210多人参加了论坛。

作为展示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的一个重要载体,论坛旨在以传声筒、麦克风、发动机、助推器的全新形象,大力宣传新标杆、新品牌。与会专家学者就城市发展与生态文明展开对话、阐述,提出了今后城市化进程与生态平衡的科学、可行、创新建议,对我国的城市化、绿色化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论坛以整合“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城市”的各种积极力量为基础,针对在打造绿色、生态发展、生态规划、环境保护、水生态文明、节能减排方面取得显著成就,卓有代表的城市、企业,发布“2015绿色发展与创建生态文明新标杆”名单如下:四川省成都市、江苏省南京市、河南省信阳市、河南省濮阳市、河南省驻马店市、江苏省东台市、江苏省盐城市、四川省彭州市、湖南省吉首市、吉林省通化市、吉林省白山市、辽宁省本溪市、黑龙江省尚志市、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重庆市酉阳县、河北省青龙满族自治县、宁夏回族自治区泾源县、浙江省海盐县、福建省柘荣县、河南省扶沟县、河北省平泉县、陕西省山阳县、江苏省泗阳县、浙江省桐庐县、陕西省太白县、河北省威县、甘肃省成县、上海市青浦区、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陕西省宝鸡市金台区、广东省深圳市盐田区、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贵州省贵阳市南明区、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内蒙古自治区乌审旗、江苏东台经济开发区、河北泊头经济开发区、安徽铜陵金桥经济开发区、佛山市高明区西江新城、吉林公主岭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长寿经济技术开发区、江苏新海石化有限公司、潍坊特钢集团有限公司、青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铜陵新亚星焦化有限公司、贵阳德昌祥药业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亚宝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成都纳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河南黄河旋风股份有限公司、广西贵港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固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承德乾隆醉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天津滨海环保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华新绿源环保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福建海峡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绿然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电建集团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