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新疆重油公司优化蒸汽增加效益

发布时间: 2015-08-19 14:32:42   |  来源: 中国石油报   |   作者:王侠   |  责任编辑: 君君

 

新疆油田重油公司通过提压注汽、选层注汽、减少非井注入量等措施加强注汽管理,提高注汽效率,改善注汽效果。截至8月11日,这个公司注汽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1万吨,产油上升2.5万吨。

这个公司技术人员首先用活动锅炉对低渗砂砾岩储层的油井进行点对点单炉提压注汽试验。通过现场试验,单井产油水平平均每天提高1.2吨,有效注入井比例提高22%。其次,针对不同沉积特点的油层,技术人员采用选层注汽,提高吞吐井剖面动用程度;对反韵律油层的吞吐井在转轮注汽时,技术人员加放封隔器,优先对矛盾最突出的下部小层进行单层选注。980125井通过实施选层注汽措施,日产油由每天0.2吨提高至每天5.4吨,含水率由98%下降到57%,单井措施增产油量1364吨。最后,这个公司对效益差的油藏减少非井注汽量,优化减少吞吐周期注汽量,对高含水井、高含水区、效益差成本高的边零井,减缓或停止转轮注汽,以减少蒸汽浪费,并严禁使用小拌热,控制扫线频次,强化高效区油井注汽质量,确保该类井持续稳产。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