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评选说明

发布时间: 2015-05-26 15:06:35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一、推选范围

征集各地方省市、县、知名企业在绿色发展、绿色品牌,以及创建生态文明进程中的具体政策、措施与成效案例,由上级推报、自主提交、自愿申报的形式展开。评选范围以“生态规划、生态经济、生态环境”为基本点,突显在“生态空间、绿色发展、绿色品牌、环境保护、低碳节能、水生态、生态林业、科技创新、机制创新”九个类别。针对切实关系民生建设、生态保护、自身品牌的具体措施,从中选取有代表性、影响性、典范性的典型案例进行重点宣传推介,同时表彰实施举措的主体政府与企业。

二、评议流程

“综合测评考核、专家意见分值、网络公示票数、媒体负面监测”四个环节

【第一阶段 分析】前期通过各地方政府(企业)官网,以及人民网、新华网等重点媒体网站的新闻资讯,汇总该城市、企业关于绿色发展、生态建设的内容资料,进行筛选,初步确认入围评选城市与企业。

【第二阶段 宣传】中网网首页“2015寻找绿色发展与创建生态文明新标杆”专题,给予宣传。

【第三阶段 申报】通知汇总入围的候选单位,接受入围单位自愿、自行、自主申报,提交材料,并予以公示。

【第四阶段 监测】实行“媒体负面报道一票否决制”,对在公示期间出现负面报道的单位立即取消参评资格;空缺名额依次替补。

【第五阶段 公示】开通公示页面,后台统计大众关注度。

【第六阶段 打分】专家组依据入围单位提交材料进行复审打分,同时结合媒体意见、网上公示统计, 按照评选内容最终评选出荣誉案例。

【第七阶段 盛典】2015年9月盛大召开“2015绿色发展与创建生态文明新标杆表彰仪式暨第二届城市发展与生态平衡高层论坛”,国家环保部、国家发改委等部委领导、专家莅临出席。

三、荣誉名称

首批中国绿色新标杆品牌企业

2015创建生态文明标杆城市

首批绿色发展优秀城市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