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迪拜是通往更广大中东地区的大门

发布时间: 2015-05-19 11:33:10   |  来源: 第一财经   |     |  责任编辑: 君君

 

杰贝阿里自由贸易区 (JAFZA) 在“投资迪拜”(Invest in Dubai) 研讨会上强调了阿联酋做为通往拥有25亿消费者的繁荣发展的中东地区的枢纽地位

阿联酋的旗舰自由贸易区实体 JAFZA 副首席执行官 Ibrahim Mohamed Aljanahi 在北京举行的“中国迪拜周”期间由猎鹰国际 (Falcon and Associates) 组织的“投资迪拜”研讨会上重申了迪拜做为枢纽的战略重要性,迪拜是通往并服务更广大中东地区拥有25亿多消费者的繁荣发展的市场的枢纽。他在研讨会的“为什么选择迪拜”(Why Dubai) 专题讨论会上发表了讲话。

他讨论了迪拜和中国之间每年不断增强的历史性关系。

Aljanahi 表示:“迪拜和中国之间的贸易关系可追溯至‘丝绸之路’(Silk Road) 时代,而且一直持续至今日,迪拜和 Jafza 在支持中国政府的‘一带一路’(One Belt, One Road) 计划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帮助中国与亚洲、非洲和欧洲关键市场之间建立高效的多模态关系。我们作为贸易和物流中心为这些市场提供服务。”

他提及了2013年10月中国领导人访问哈萨克斯坦期间推出的计划,这项计划呼吁通过文化交流和贸易拓展将整个地区整合成一个紧密结合的经济区。

Aljanahi 补充说:“中国目前是 Jafza 的最大贸易合作伙伴。从油气、电子、重型机械、工程、建筑到汽车,超过248家不同行业的中国领先跨国公司选择 Jafza 作为其地区业务‘大本营’。以上所有公司都是通过在 Jafza 设立各自的地区总部,来服务整个中东地区。”

Aljanahi 强调了 Jafza 做为物流枢纽为更广大中东地区(从西亚、独联体 (CIS)、非洲到印度次大陆)所有关键市场提供服务的作用,他说:

“迪拜发展成为这样一个庞大市场的门户和枢纽证明了伟大愿景和明智规划的力量。迪拜的主宰愿景家思想超前,开发了世界级经济和交通基础设施,将迪拜从小型贸易中心发展成为地区国际商务中心。Jafza 于1985年成立,利用迪拜出众的多模态设施发展成为世界最优秀的物流枢纽之一。该自由贸易区几乎吸引了所有对更广大中东快速发展的经济体感兴趣的大型跨国公司。如今全球数千家顶级跨国公司在 Jafza 设立了地区总部,并高效为整个中东地区的所有关键市场提供服务。”

Aljanahi 还讨论了最近开发的迪拜物流通道 (Dubai Logistics Corridor),该通道让所有位于 Jafza 的公司能够在一小时内转换货物运输方式(世界上最快的转换)。

Jafza 是世界唯一一个位于两个最大贸易推动者杰贝阿里港 (Jebel Ali Port) 和阿勒马克图姆国际机场 (Al Maktoum International Airport) 之间的自由贸易区。杰贝阿里港是最大的集装箱码头,而阿勒马克图姆国际机场是中东最大的货物和旅客机场。该自由贸易区离迪拜国际机场 (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也只有30分钟的车程。

Aljanahi 说:“现如今,迪拜是世界顶级航空枢纽之一,迪拜国际机场被评为最繁忙的机场。140多家航空公司为迪拜和阿勒马克图姆国际机场提供服务,以尽可能最短的时间提供飞往全球任何目的地的最快飞行。另一方面,杰贝阿里港如今是全球10大顶级集装箱码头之一,同时也是中东最大的集装箱码头。170多家大型航运公司寻求杰贝阿里港提供与世界所有大型贸易通道之间的高效航运服务。”

猎鹰国际“投资迪拜”董事总经理 Hongbin Kong 对所有宾客的到来表示了热忱欢迎。迪拜国际金融中心 (DIFC) 副首席执行官 Arif Amiri 在“为什么选择迪拜”专题讨论会之前发表了主题演讲。专题讨论会参与人员包括“投资迪拜”董事总经理 Hongbin Cong、Jumairah Group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Gerald Lawless 和 Jafza 副首席执行官 Ibrahim Aljanahi。专题讨论会设有一个范围广泛的问答环节,官员回答了中国投资者提出的所有问题。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