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兰州银行开展环保公益活动 废旧电池可换矿泉水

发布时间: 2015-05-14 15:55:33   |  来源: 新华网甘肃频道   |   作者:何怡璇   |  责任编辑: 君君

 

新华网甘肃频道消息 5月13日,为倡导社会各界增强环保理念,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了解废旧电池危害,培养回收废旧电池的好习惯,共同构建美好家园。甘肃省委宣传部、共青团甘肃省委、甘肃省财政厅、甘肃省环境保护厅、甘肃日报社、兰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决定,继2014年联合开展以“关爱水源、关爱土地、关爱未来”为主题的“共建美好家园——兰州银行回收废旧电池大型公益活动”之后,今年将继续展开“一枚废旧电池可换一瓶天然矿泉水”的公益活动。

随着电子产品的广泛应用,废旧电池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也变得日趋严重。目前中国电池年消费量超过80亿只,其中大量废电池被丢弃,得到回收的不足5%,这给环境造成了严重的污染。经初步测算,中国每年废弃的电池近80万吨,如进行有效的循环利用,可回收17万吨有色金属,相当于近亿吨原矿石的开采量,同时还可保护水源数百亿立方米。据了解,兰州银行回收废旧电池大型公益活动今年已是第二次进行了,该活动在去年6月5日第一次启动,截至8月14日共70天的活动时间里,在全省范围内共回收废旧电池44吨,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广泛关注。有了去年的经验,在今年该项活动计划连续开展五年的第二年里,发起以“关爱水源、关爱土地、关爱未来”为主题的“共建美好家园——兰州银行回收废旧电池大型公益活动”,此次活动从5月13日开始至7月13日,集中两个月的时间,由兰州银行在省内超过120家的营业网点负责回收废旧电池,社会各界可在兰州银行任一网点进行兑换。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废旧电池的兑换方式非常简单,居民将废旧电池送至回收点后,一颗普通干电池、手机电池等废旧电池兑换一瓶矿泉水,纽扣电池12枚兑换一瓶矿泉水。每人每天限制兑换24瓶(一提)矿泉水。在现场,前来兑换的市民络绎不绝,还有很多市民看到宣传活动后表示尽快将家里的废电池带来兑换,即不污染环境又能换来矿泉水,可谓是给市民带来了大福利。而需要注意的是,兰州银行在甘南、平凉两地暂未设置活动站点,兑换活动由当地团委设点回收废旧电池。

今年继续开展的“构建美好家园——兰州银行回收废旧电池大型公益活动”是引领社会践行生态文明的一种有益尝试,也是多个部门单位共同推进保护生态环境的有益探索,旨在增强社会各界的环保意识,增进对废旧电池危害的了解,培养回收废旧电池的好习惯,推进废旧电池集中回收处理制度的建立与实施,保护生态可持续发展。同时,甘肃省财政部门对全程活动配合开展、环保部门负责活动环境保护相关咨询服务及协调回收废旧电池的处置、兰州银行负责具体实施废旧电池回收与兑换矿泉水,负责废旧电池集中回收,并出资交由省环保厅危险废物处置中心专业处理。

截至当日下午4时,兰州银行2015年回收废旧电池大型公益活动在5月13日活动启动首日,回收废旧电池66345枚,发放优质矿泉水63692瓶。受到市民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记者何怡璇)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