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安吉:多渠道宣传水生态文明理念,深化水生态文明试点建设

发布时间: 2015-05-13 16:20:05   |  来源: 安吉县水利局   |     |  责任编辑: 君君

 

2013年8月省水利厅将安吉列为浙江省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县,安吉县明确以西苕溪生态河道建设为轴线,以“科学治水,依法管水,文明用水,最终实现人水和谐”为总体目标,把水生态文明理念融入到水资源开发、利用、治理、配置、节约、保护的各方面和水利规划、建设、管理的各环节,营造“库清、溪洁、河畅、水净、景美”水利新局面,提升水利对安吉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和保障能力,力争将安吉建成全省水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行区和示范区。2014年完成了试点县建设实施方案编制、报批、动员实施等一系列前期工作。

2015年,安吉县将通过多渠道加强水生态文明理念的宣传,除了在公共区域设置标识标牌、广播电台播放倡议片段、微博微信公众号发帖倡议以及电视荧幕上播放公益广告等常规形式普及常识外,还通过与广电部门联合录制专题访谈节目深化理念,接下来还将拍摄微电影,以纪实片的形式记录我县水生态文明试点创建历程,展现试点建设过程中的亮点。

目前,纪实片大纲已初步定稿,正在优化阶段,该片初定由5个篇章组成,依次为“安吉水生态文明现状概况展示”、“生态立县高瞻远瞩”、“试点建设之启航”、“试点建设之亮点”以及“试点建设之成果”,试点期内县水利局将协同纪实片制作方全程跟踪收集录制试点建设各方面细节,以真实细腻的视角凸显试点建设的心路历程,拍摄时间跨度将跟试点期同步,预计历时3年(包括后期制作)。

通过以上一系列宣传活动,使水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让社会各界、人民群众了解水生态文明,知晓安吉县在水安全、水文化、供用水、水生态以及水管理方面的现状、整治进展,助推安吉水生态文明试点县建设工作。

安吉县水利局

2015-03-24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