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大赛公告

发布时间: 2015-05-08 14:29:31   |  来源: 中国网   |     |  责任编辑: 君君

 

经历过无水之痛的人们,才能深刻体会到“水是生命之源”这句话的含义。水的存无,决定着人类社会乃至整个世界的生死。如果,今天的人们,还不从观念到行动为身边的水树立起一道无形的保护屏障,迟早有一天,如同沙漠般缺水的困局会威胁到我们的子孙……

中国人均水资源拥有量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有关水的警报越来越频繁地敲响。然而,一方面是水资源严重紧缺,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水瓶颈压力越来越大;另一方面,浪费水、污染水、伤害水的行为和现象又大量存在、层出不穷。

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我国的水问题,将水提到了关系经济安全、生态安全、国家安全的战略高度。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就保障国家水安全问题提出了“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国家号召全社会厉行节约,推广“人人节水行动”,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建设水生态文明,是每一个公民都应该树立的观念和应尽的义务。

为了唤起全社会对水的认识和良知,水利部新闻宣传中心联合中国水利工程协会、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共同发起了关爱生命之水—“大禹杯”随手拍水利公益宣传作品征集大赛。通过广大公众利用手机、相机等自媒体设备记录下一个个震撼心灵的画面、感人至深的故事、发人深省的话语,让污染水、浪费水、危害水的不文明现象在黑暗中现形,让关爱水、节约水、保护水的文明行为和高尚理念在社会广泛弘扬!

本次大赛征集内容围绕“我与水”、“水与生活”、“水与家庭”、“水与环境”、“节水护水在行动”、“为洁水做贡献”、“遏制伤水黑手”等主题展开,征集类别分为图片类与视频类(征集主题、作品要求、评选标准、奖项设置详见大赛官网相关说明)。本次大赛的获奖作品有机会在公共媒体和场合进行展示播放。

您今天的创意作品与正义行动,有可能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保护水资源的行列!请将投稿于2015年10月10日前发送至大赛电子邮箱。

亿万只蝴蝶同时扇动翅膀,可能形成席卷世界的飓风。

让我们拿起手机、相机、DV机,行动起来,以全社会的共同行动汇聚成一股保护国家水资源、造福子孙后代的强大洪流。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