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中国水利工程协会主编的《水利建设市场主体信用信息数据库表结构及标识符》标准发布

发布时间: 2015-05-06 14:40:56   |  来源: 中国水利工程协会   |     |  责任编辑: 君君

 

经水利部批准,由中国水利工程协会主编的规范水利建设市场主体信用信息数据库建设的水利行业标准--《水利建设市场主体信用信息数据库表结构及标识符》(SL691-2014)已发布实施。

该标准的出台是配合贯彻落实国务院《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精神,推进水利建设市场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标准共5章,前3章分别对标准的适用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做了规定和阐述;第4章表结构及标识符设计,对表标识和表编号的编写方法做了明确规定;第5章数据库表结构,对基本信息、资质信息、人力资源信息、资产状况、工程业绩、良好行为记录、不良行为记录等7类数据库表的主、附表关系进行了描述,对主附表的存储内容、表标识、表编号、表结构及字段定义、各字段存储内容应符合的规定等内容做了明确的要求。

该标准规定了水利建设市场主体信用信息数据库表结构及标识符的基本要求,是统一水利建设市场主体信用信息数据库建设的基本规定。标准的实施将为规范水利建设市场行为、维护水利建设市场秩序提供服务,为推进信用信息标准化、加快信用信息系统建设创造条件,为建立和完善水利建设市场主体信用档案,实现水利建设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在全国范围内的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提供技术支撑。

该标准由中国水利工程协会主编,由中水淮河安徽恒信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安徽水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江门市鑫源工程建设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中国安能建设总公司、辽宁水利土木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湖南宏禹水利水电岩土工程有限公司、山东黄河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参编。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