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湖北省公益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 2015-05-06 10:51:49   |  来源: 中国网   |     |  责任编辑: 君君

 

第十二条 公益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资金管理,坚持分级管理、分级负责、专款专用和讲求效益的原则。

第十三条 省财政行政主管部门对公益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管理的主要职责是:

(一)制定公益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管理规定;

(二)审核下达公益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预算,负责组织、调度和核拨预算内建设资金;

(三)负责组织筹集省级配套资金;

(四)监督检查全省水利资金的使用与管理,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

(五)审查公益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工程预(结)算,审批竣工财务决算。

第十四条 市、县财政行政主管部门对公益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管理的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落实上级下达的各项水利建设资金和筹集本级配套资金,并实行专户专账管理;

(二)筹措、调度、拨付本级管辖的骨干水利工程和本级辖区内跨行政区域的水利设施的建设资金;

(三)监督检查本级水利资金的使用与管理。

第十五条 省、市、县水行政主管部门对公益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管理的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水利资金的有效使用,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

(二)协助同级财政落实各项配套资金和接受捐赠资金;

(三)配合同级财政行政主管部门制定、修订、发布和监督实施水利财务管理制度;

(四)参与对水利资金使用的检查与监督。

第十六条 项目法人对公益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管理的主要职责是:

(一)建立、健全本项目基本建设资金内部管理制度;

(二)编制工程预算,履行工程合同;

(三)办理工程与设备的价款结算;

(四)做好竣工验收准备,及时办理财务决算。

第十七条 公益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按资金来源由财政行政主管部门根据支出预算和工程进度分级拨付,确保资金及时到位,保证工程进度。

属于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直接管理的水利单位或建设项目,其资金由财政行政主管部门拨付到水行政主管部门或项目法人单位,再由水行政主管部门或项目法人单位根据支出预算和工程进度拨付。

第十八条 公益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不同类别的资金,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或项目法人单位应当分别开设专户,建立专帐,单独核算,不得相互混淆和挪用。

公益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配套资金,应当与财政预算投资同步到位。配套资金不足额到位的,上级可经缓拨直至停拨财政预算资金。

公益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财务结算,应当按照有关规定留足质量保证金。


     1   2   3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