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征集主题

发布时间: 2015-04-28 09:02:53   |  来源: 中国网   |     |  责任编辑: 君君

 

一、作品征集主题

征集主题围绕“关爱生命之水”展开,表现内容可为:“我与水”、“水与生活”、“水与家庭”、“水与环境”、“节水护水在行动”、“为洁水做贡献”、“遏制伤水黑手”等。

应征作品应坚持原创性、纪实性、公益性、传播性的原则,通过运用专业设备或智能手机对身边有关水的话题进行随机或组织拍摄,并配以充分表达主题的标题、公益广告语、警示标语等文字说明,形成较有视觉冲击力和公益传播性的微视频、微电影以及公益广告平面作品。通过评选出作品的展示展播,提醒世人珍爱水资源,呵护水环境,携手共同建设水生态文明。

1、应征者登录征集官网查看详细活动说明,根据说明,选择自己喜欢的征集类型;

2、从官网下载报名表;

3、填写报名表、签署授权书,准备作品;

4、截止2015年10月10日前将参征作品、授权书、报名表以规定形式发送至组委会指定官方邮箱;

5、评选委员会对所有应征作品进行分类评选,评选出的优秀入围作品在中国网官网展示;

6、2015年10月20日—11月20日,网络投票、专家评选同时进行。

6、2015年11月30日,优秀作品网络公示,第二轮网络投票火热展开;

8、2015年12月1日—12月20日,结合第二轮网络投票,专家进行第二轮评选,按奖项

设置评选出最佳优秀作品;

9、2015年12月30日,中国网官网公布最终获奖名单。

二、有关征集主题的说明

表现内容一“我和水”

水是生存之本、文明之源、生态之要,然而水却被许多人所忽视、浪费。通过“我和水”主题开展图片与微视频征集,就是把我们在家庭中、工作中、学习中每时每刻密不可分的我和水之间的关系展现出来。将生活中所见的节约用水、生活中的节水窍门、随手关紧水龙头等文明行为记录下来并加以弘扬,将浪费水、污染水的不文明现象记录现形,用我们所记7录的瞬间和视频影像,来倡导和增强社会节水意识和节水观念。

表现内容二“水与生活”

水才是我们的世界,水占我们人体总重量的70%。可以说人类失去了水,就是去了生命,水构成了人类生命之源。为了让公众知道水资源的污染、浪费是多么重,水资源是多么匮乏,加强对水资源的认识,增强保护水资源的责任感、使命感,发动每一个人用手机、相机以图片、微视频防守来记录我们生活中与水有关的点点滴滴。

表现内容三“水与家庭”

家庭中对水的使用和消耗,占生活中水消耗的极大部分。了解家庭节水的小小窍门,养成节水好习惯,不但可以节省家庭支出,更能够通过一点一滴的节水行动,达成对整个社会实现节水。家庭用水节水窍门、水的循环重复利用,家庭生活中养成节水的良好习惯,点点滴滴也能汇成江河。抓取家庭中与用水有关的节水用水窍门、循环利用方法瞬间,全面记录和展现家庭生活中的节水技巧。

表现内容四“水与环境”

水不仅是生命的源泉,而且是社会发展的源泉,是环境的基本要素,是人类赖以生存、延续和发展的基础条件。社会展的方方面面,从生产到生活,从经济、社会到生态环境建设,无一能离开水。当前,土地干旱、江河干枯、水质受到污染、地下水污染、水资源被白白浪费等现象客观存在。“水与环境”主题旨在通过不同角度、不同专业层面对“水与环境”关系的记录与理解,阐述水环境对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

表现内容五“节水护水在行动”

别让地球上流下的最后一滴水是自己的眼泪!如今全球有超过20亿人口面临严重缺水问题!!水的危机,已经向人类敲响了警钟!干旱,使得人们赖以生存的土地颗粒无收,污染,让我们赖以生存的河流、湖泊正面临着越来越多污染的威胁。 “节水护水在行动”主题,就是让我们现在拿起手机相机,以图片、微视频方式记录方式,展现和弘扬节水、护水的文明行为。

表现内容六“为洁水做贡献”

节水,是永恒的主题,洁水,是随手的行为,是观念的认知,是素质的体现!生活中做好节水、洁水,哪怕少产生一杯污水,我们的江河就少一点污染,对“建设水生态文明”就是一份贡献。记录生活中的洁水行为、洁水手段、洁水好人以及日常洁水的点点滴滴文明行为,展现社会文明,提升社会洁水与节水观念。

表现内容七“遏制伤水黑手”

水维系着人类的生命,是一种宝贵的资源。然而却被许多人和企业大量浪费、污染。 “遏制伤水黑手”主题,就是面向全社会号召大家用手机、相机记录爱水文明瞬间,加大护水宣传力度,提升社会与公民节水、爱水观念,提升大众用水效率和水忧患意识,大力宣传节水和洁水观念,使节约水、爱护水成为良好风尚和自觉行动,努力为构建节水型社会创造良好氛围,促进社会树立节约用水、合理用水、杜绝害水、浪费水观念,努力营造节水、洁水、爱水、护水的良好风尚和社会氛围。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