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南京年内新增新能源汽车停车位7400个

发布时间: 2015-04-18 09:18:53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目前全市一共有大约500辆新能源私家车,其中纯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的比例大概是在2:3。新能源车推广一年多,私家车领域迟迟不能打开局面,关键就在充电桩上。近期南京市车购税办公室公布数据,一季度,全市共办理新能源车免税348辆,纯电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各占一半。业内人士估计,目前全市一共有大约500辆新能源私家车,其中纯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的比例大概是在2:3。新能源车推广一年多,私家车领域迟迟不能打开局面,关键就在充电桩上。

去年5月我市出台了《南京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实施意见(2014—2015年)》的通知,提出了对充电桩建设的计划任务。上月我市专题组织召开新能源汽车充换电设施建设工作推进会,将加快推进充电桩建设。

根据计划,在现有的规划建设停车设施的居民小区,按照不低于车位5%的比例配建电动汽车充电桩和专用车位;新建居住小区按照10%的比例同步规划、建设、投运电动汽车充电桩和专用车位。到今年底要建成总数不低于1000个小区充电桩。

日前,南京市政府公布今年全市新能源汽车充换电配套设施建设计划。政府机关停车场和政府公共服务窗口停车场,将按照不低于停车位10%的比例配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和专用车位。2015年,预计全市将新增配备充电桩的新能源汽车停车位超过7400个。

此外,我市还将大力建设出租车充电场,相关部门表示,今后条件成熟,也会考虑向私家车开放。

另悉,为调动各方积极性,我省不仅对购买电动汽车给予财政补贴,对充电设施的建设省市两级也都有补贴。目前,浦口区已经和相关企业签订了充电桩安装的协议,首批建设50个充电桩,旭日爱上城、明发滨江新城、熙龙山院等多个小区都在首批安装名单中。

南京市新能源车推广办公室的负责人说,一季度,各项补贴的细则还未明确,到今年6月以后,充电桩的建设将呈现出一番新气象。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