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江苏道爵实业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刘东坡:踏踏实实做产品

发布时间: 2015-04-17 16:05:08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江苏道爵实业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刘东坡接受中国网采访
 
 
江苏道爵实业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刘东坡
 

江苏道爵实业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刘东坡接受中国网采访,以下为采访实录:

主持人:欢迎刘总做客中国网直播间,道爵应该不是第一次来参加南京这个展会了吧?

刘东坡:对,从南京展会开始我们每一届都参加,我们跟南京组委会也是长期合作伙伴,也是很感谢你们对我们那么大的支持,每次给我们最有利的位置和最大的面积,让我们充分展示了道爵的风范。

主持人:能给我们介绍一下今天的主打产品吗?

刘东坡:今天我们参展产品有三款,今天最重点的一款车是叫圆梦者,首次亮相,也是一个高标准的亮相,这款车我们寄予很大的期望,也是今年的主打品牌,这款车是真真正正当前低速电动车刚性需求的一款车,我们预计批量生产到5月份。

主持人:这三款车在今年的销售目标您能透露一下吗?

刘东坡:今年我们道爵的销量目标要达到9万台,觉得有点不可思议,但是细分下来的话很简单,去年我们的销售是三万五千台,今年我们在现有的基础上要增加四百多家网点,达到一千多家网点,要算的话每个网点一年卖一百台,那是多少,如果按产品系列的话,我们有三款车型,每一个产品如果卖三万台,九万台也很简单。

主持人:我们的消费群体主要集中在三四线还是农村?

刘东坡:我们分车型,我们的圆梦者主要的消费需求,或者满足的市场是在农村和城乡接合部,大部分80%的客户是中老年人,我们的开拓者外观比较时尚,比较新颖,主要的消费群体或满足的需求是在城市的年轻一族,他们上下班的代步工具。

主持人:您对低速电动车中国的市场行业发展现状怎么看?如果把它比作个人的发展来说,您认为现在的电动车行业发展是在儿童期,少年期,成年期,还是壮年期?

刘东坡:如果按人的发展,现在属于青少年期,可控性很强,但是爆发性也很强,因为人一生未来的成就能成多大事就是在青少年的时间,你的人格取向,包括你的内涵,知识的掌握度,或者是掌控中年之后的路线占很大一部分,我们这个行业也是处在这个青春期,很多企业比较乱,也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又想去看,像我们道爵一样以产品为主,踏踏实实去做。

主持人:也有老总说过,认为中国现在的电动车行业有点浮躁,就像您刚才说的有点乱,您认为咱们道爵在青春期这个阶段,最需要成长的是什么?

刘东坡:最需要成长的就是,比较追求个性,或者比较追求张扬,要放在我们车上的弱点就是浮躁,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也不知道自己的梦想是什么,也不知道自己能干什么,我们整个行业需要干的就是沉下心来细心去研究,要做什么样的产品,你们给消费者制造什么样的产品,能满足消费者什么需求,安全性、舒适度,还有性价比,是否能满足这个市场的需求,或者在竞争比较激烈的市场上,是否能够和别人抗衡,资本是什么?如果没有强有力的资本,没有满腹的经纶,只追求个性,没有去学习,可能一时会成功,但是会摔的很惨,只有踏踏实实去做,把产品做好,把市场做好,把各项管理做好,才能够走的更加长远。

主持人:刘总对定位看的很精准,有人并不看好低速电动车的发展,那您认为低速电动车是未来的方向吗?

刘东坡:只要有需求,就会有市场,产品或者商品来说,商品是有需求的,只有有了需求,这个商品才有意义,现在为什么有低速电动车的存在,就是有一个非常庞大的市场需求,中国有13亿多人口,这个量能达到3亿,这么大的一个市场需求量,其他负面舆论都阻挡不了这种需求。我始终相信低速电动车将来在不久的将来,肯定会单独出台一个分类管理的政策,会给它一个文本。

主持人:有的媒体之前也报道过,中国的电动车99%的市场在农村,这是基于中国庞大的农村人口还有农村的市场需求,需求摆在那儿,所以您对公司未来的发展,以及整个电动车行业的发展很有信心很乐观。

刘东坡:发展谁都不能阻挡,有农村的市场永远是最大的市场,只要把握住需求和得到民心就会得到天下。

主持人:有农村包围城市这种打算吗?

刘东坡:这种打算我们也有,我们是随着市场的导向,市场的动作去做的,我们对市场动向把握是根据中国国情去做的,如果你的高大上的产品是一个早产儿,他会早死的,如果出的正好就会成长,是一个健康的人,只要市场达到什么需求,我们就立马上,我们也是在做这种准备,我们道爵不仅仅是做的价位比较低的,我们也有自己的研发团队,始终在研发高端的,因为农村包围城市这是一个阶段,再到下一个阶段就是城市影响农村,这是相辅相成的。

主持人:现在电动车行业发展有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充电的配套设施非常得不完善,那么您认为要在全国建成一个普遍的充电网最少要花几年的时间?

刘东坡:对待充电设施我有自己的观点,跟其他人也不一样,先有鸡还是先有蛋,在我这里是先有了加油站还是先有了汽车,当你的电动汽车不管是低速车还是高速车,如果大家伙都在拍的时候,每个人都能买得起的时候,你的充电设施那就不是问题了,会有单独的部门去做,因为这是一个商机,不需要国家去推动,商机会带来推动。

主持人:市场推动也是一方面,当然也离不开政府顶层设计的规划。

刘东坡:提到这一块儿政府去推动是一个好事,它会加快规划,我所说的要两只脚一起走,单靠政府去走比较慢,作为新能源汽车企业也要和政府一起走,现在大部分人都是一条腿,等着政府来支持,自己不去做,这是不行的。

主持人:我们道爵公司每年的研发投入有多少?

刘东坡:研发的投入占所有费用的20%左右。我们在这一块儿的投入是相当大的,因为我们始终认为做一个产品是企业的寿命,产品做不好,其他做的再好也没有用,我们主要70%的精力放在产品上。

主持人:我觉得道爵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电动车公司,非常感谢刘总做客中国网直播间,谢谢刘总。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