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南京东宇汽车集团总经理张嶸:纯电动车是未来的主要方向

发布时间: 2015-04-17 15:41:55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南京东宇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嶸
南京东宇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嶸接受中国网采访,以下为采访实录:
主持人:感谢张总做客中国网直播间,南京特种公司作为南京本土的公司,应该不是第一次参加这个展会了吧?
张嶸:从新能源汽车推广,我们基本上每次车展都参加。
主持人:参展车型是什么?
张嵘:我们现在主要是物流汽车,新能源的物流车,包括一些特种的专业车,所有的特种车都上全了。
主持人:这些车有什么不一样?
张嶸:新能源汽车是技术含量比较高的产品,我们从新能源车开始,在配置,包括对新能源汽车的续航里程都有些要求,做到客户拿到这个车以后能最大速度行驶。
主持人:目前自主研发的部分有多少?
张嶸:我们目前已经上了25个车型,全部是自己研发的,电池是外购的。
主持人:这几款车大概的定价是多少?
张嶸:应该讲现在新能源汽车的售价跟传统车差不多,因为政府的财政补贴在推广新能源方面,给予了一定的支持,所以说我们保证新能源汽车虽然成本很高,售价跟传统车还是一样的。
主持人:据我了解目前的低速电动车也就三万左右,您这个四到六万会不会偏高?
张嶸:便宜的车从客户自己要出的钱在五万块钱,一直到大的车型,客户出钱也是在三十几万,在政府补贴这一块儿,实际的成本我们把它控制在和过去的传统车是一样的。
主持人:主要面向什么样的客户呢?
张嶸:零售也可以,政府采购是一方面,因为政府采购是国家推广新能源作为一个考核,物流行业对能源车的用途需求量比较大,第三个是社会上零星的散户。
主持人:续航里程是在多少?
张嶸:我们最少的续航里程在160公里,最长的在250公里。
主持人:您在充电的配套设施方面有什么建议?
张嶸:我觉得作为厂家来说的话,不光是在卖产品,也要为客户打造一套完整的方案,充电桩的设置也在考虑这个问题,也跟一些客户在合作。
主持人:充电站在全国普及最少多少年?
张嶸:最少五年。
主持人:五年我觉得有点少,您为什么这么乐观?
张嶸:因为中国的新能源的推广要求到2020年,全国的保有量在500万台,如果实现数量的话,每年要达到50万台,纯粹靠政府补贴是不行的,如果客户的使用不解决这个问题,就没有办法推广,所以充电站是第一步,下一步政府会大力支持充电站的推广。
主持人:有人认为在各个加油站安装充电桩,您认为这样可以吗?
张嶸:主要是安全问题,因为充电桩的设置和加油站是完全两个性质,而且对车辆的安全,包括对场地的设置,对客户群体的选择是不同的分类,传统的加油站对社会所有车辆都可以充电,但是新能源汽车的用户会比较聚集,比如像消防、物流、邮局等,所以不会像加油站一样普及,会在一些特定的地方设立一些充电桩。
主持人:您觉得未来的方向是纯电动车还是混合电动车?
张嶸:应该讲纯电动车是未来的主要方向。
主持人:现在来说中国在电动车电池方面已经是世界领先地位了,你们公司在电池方面有哪些研究?
张嶸:第一步是靠政府的财政支持,下一步可能会在电池方面有突破,因为财政补贴主要在电池方面,电池突破会对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产生一个革命化的转折,而且时间不会太长,也就在两三年之内。
主持人:现在有没有跟高校合作搞一些研究开发?
张嶸:我们从新能源的推广开始一直跟高校在合作,南京理工大学包括武汉理工大学一系列的机构都在合作,这样产品一出来起步会比较高,产品的性能、使用效果都要达到一定的高度。
主持人:每年的研究费用大概能占到投入的多少?
张嶸:从去年7月份到年底,研发费投入了两千万,今年我们不断在推新品。
主持人:如果把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分几个阶段,您现在认为这个阶段是属于少年期,中年期,还是儿童期?
张嶸:现在应该是少年期,因为新能源也是采取了一些国外的先进技术,已经有了一定的高度,从根本上讲很多东西没有突破,还是在模仿国外的技术,所以这一块儿我觉得国内的技术研发应该有时间不会长的转变。
主持人:您对特斯拉怎么看?
张嶸:我觉得它的意义概念永远高于它的性能,这是中国买了特斯拉以后,真正使用它的不多,是作为一个财富的象征。
主持人:还是充电站缺少的问题吗?
张嶸:一个是国内的产品也面临一个充电站的问题,第二个它的续航里程还是有一定的限制。
主持人:据报道特斯拉的续航里程能达到400多公里了。
张嶸:这是理论上报道,真正来使用的话,跟操作习惯和路况结合起来,达不到它的要求。
主持人:好,谢谢张总做客中国网直播间,谢谢张总。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