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中科动力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许德鹏:做好的品质

发布时间: 2015-04-17 15:33:16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中科动力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德鹏接受中国网采访,以下为采访实录:

主持人:非常感谢许总做客中国网直播间,许总是第几次来参加南京展会?

许德鹏:我们公司是首次参加南京展会。

主持人:请您介绍下这次参展的车型。

许德鹏:这次我们带来两款主力车型,一款是城市的微型车,一款是城市的SUV,都受到了很大的关注度。

主持人:请您介绍下价格和销售定位。

许德鹏:我们公司以高端车为主,做电动汽车以品质为主,我们的定位比较中高端一点。

主持人:这两款车的价位呢?

许德鹏:在四万和六万之间。

主持人:这两款车的销量怎么样?

许德鹏:目前的整个销售前景还是非常可观的。

主持人:稍微中高档的价格有没有影响消费者的选择?

许德鹏:电动汽车发展这几年的道路逐步由低端往高端走,我们9月份再推出一款中端产品出来,做整个一套产品线。

主持人:现在低速电动车发展我了解到的价位在三万以下,您这个四万到六万的价格,不担心销售不好吗?

许德鹏:这是一个市场差别的分割,我们现在在建立品牌,主要做高端的产品,做好的品质,等我们的品牌建立以后,我们会推另外一款产品出来,再分割三万以下的产品出来,我们先做好的品质,好的品牌。

主持人:现在的消费群体是哪里?

许德鹏:现在是三四线城市为主,农村也蛮多的。

主持人:这两款主打车型自主研发的有多少?

许德鹏:目前我们公司已经取得了几十项的专利,我们公司作为一个新兴公司,作为一个想做品牌的公司,我们很重视研发团队,我们成立了联合开发中心,在我们车上会看到来自于福建不同的魅力,比较先进一点,比较贴近我们的生活,比较贴近电动汽车。

主持人:您认为现在的中国低速电动车的发展处于什么样的阶段,如果把整个市场打个比喻,儿童期、少年期、青年期、壮年期,您觉得在哪个阶段?

许德鹏:你问的这个问题很好,这也是目前很多人关心的问题,这个时期就像青年少长青春痘的时期,目前我们关心的话题就是作为福建省本地的企业很受鼓舞,第一个省份的出现,就有更多的省份出现,前景是很光明的,同时我们该努力一下,将最好的产品、最好的品质、最好的服务给市场、给顾客。

主持人:据我了解,有的认为中国的电动车市场在儿童期,有的认为在青春期到成年期之间,您认为在青春期,总的来说再一个快速成长的阶段。

许德鹏:对。

主持人:现在为什么高速电动车往往不如低速电动车的销量可观,您觉得制约因素在哪里?

许德鹏:我们之前也有计划,准备推出几款高速车出来,为什么会少一点,我从消费者的角度考虑,主要是价格高了一点。

主持人:这两款车的电池是铅酸电池吗?

许德鹏:对,交互铅酸电池。

主持人:价格会比较高一点吗?

许德鹏:比较高一点。

主持人:现在有一种担忧这种铅酸电池的回收,如果回收不利会造成更大的污染,您怎么看这个?

许德鹏:现在铅酸电池在目前市场内,属于在市场上比较成熟的电池,当然它也面临很多垢病,它的污染性,目前的电动车企业和电动电池企业也有很大的关系,我们也会做好回收,因为新能源汽车也是一个环保的产品,我有信心,我们会将电池环保解决掉。

主持人:您对今年的销售目标有信心吗?

许德鹏:我们还是很有信心的,公司也是在大步迈进的时期,我们在高速发展,我们新厂区在这个月底就投产,在福建,整个占地500亩地。

主持人:在福建是一个海港城市,有没有出口?

许德鹏:我们前期出口到意大利、米兰,最近在和波兰国家的环境部门正在洽谈中,近期有机会出口到波兰去。

主持人:出口的一般是政府采购,还是出租车公司整体在租,还是零售?

许德鹏:都有。

主持人:在国内呢?

许德鹏:在国内主要以零售为主。

主持人:好,感谢许总做客中国网直播间。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