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洛阳北方大河(集团)有限公司谌超:创新基于产品稳定

发布时间: 2015-04-14 10:10:26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洛阳北方大河(集团)有限公司谌超接受中国网采访,以下为采访实录:

主持人:非常感谢谌总做客中国网直播间,陈总是第几次来参展?

谌超:南京这个展会我们第一次来。

主持人:能介绍一下今天的主打车型吗?

谌超:我们的主打车型原则上来说是主打一款车,叫做大河志炫330,就是我们展台上放的两款车,一款红色的,一款黄色的,这款车我们大河通过两年时间,花费两亿巨资来打造的这款车,其他的车型都是我们市场运作的通路车型。

主持人:这款车有多少是自主研发的东西?

谌超:这款车已经申请的专利是18项,自主研发的部分所有的外观、内室,包括底盘,电控系统借鉴了最成熟的技术,除了电控系统之外基本上都是我们自主研发的东西。

主持人:这款车主要消费群体在什么地方?

谌超:这款车型价格定位主打三线和四线城市,城乡接合部的概念还是比较模糊的,三四线城市比较准确一点,我们的主打市场和拓展渠道,还是以地级和县级这种区域为主,后期我们会进入二三线城市,但是进入二三线城市的产品和我们现在的产品含义是不一样的,需要一点时间,这款车型基础版的车型会在7月份上市。

主持人:有媒体说未来99%的电动车销往农村,您对这个怎么看?

谌超:这个观点不能说不认同,只有说认可吧,不一定认同,我认为市场固然有一定的规律,但是市场的需求带动,包括消费者需求带动,需要有几个品牌,有几个企业走在前面,叫引领需求,怎么引领当然有自己的方式,将来的发展结果一定不是局限于农村,而且现在二三线城市,甚至一线城市代步功能的需求,其实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特别是汽车消费者的心理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作为我来讲如果有一个小型车作为短途的代步,我觉得还是蛮合适的,但是这一块儿需要培育的过程,我们会着眼于未来去做,这也是大河为什么会投两个亿来做这款汽车,现在这款车的资源在山东不难找,到处都是,满大街都是,这是最快的,我对他们的总结就是短评快。

主持人:从您的角度来讲,消费者购买电动车的时候会考虑哪些因素?

谌超:有几个问题值得我们关注了,特别是作为企业来讲关注的,价格只是一个方面的原因,真正商品出来,是产品的品质,作为消费者买到认为是一个合格的产品,必须要提供符合他标准的东西,这才是核心的东西,接下来才是价格和服务的问题。

主持人:您用几句话表达一下大河为什么比别的车要好。

谌超:现在大河比别的车卖的好,我还不敢说,但是在我们擅长的领域会做的比较好,我可以很武断的说几乎没有,我们就定位在这一块儿,因为这一块儿也是老百姓需求量最大的一个领域,我们把这一块儿的产品做出精品来,我所谓的精品就是品质的稳定,做工的工艺,我们是靠汽车标准来做引领,因为我们现在所有的技术、研发、生产、配套都是汽车的班底在做,不同于其他的企业,这方面有一些差距。

主持人:我们现在电动车是零售还是政府采购,用哪一种销售模式?

谌超:我们基本上不做政府采购,而且我们的渠道模式,尽量不采用总代理的模式,只采用直供模式和小区域代理商的模式去做,我们尽量简化,才可以体现出我们在这个区域里面的价格优势。

主持人:我们现在用什么方式推广品牌?

 

谌超:当然有,我们这一块儿正在组建这个部门,之前有一个框架,叫策划推广部,它是有策划,有推广,我们的电商、我们的平面,我们的媒体,包括我们的品牌推广都会放进来,这是我们营销体系里面核心作用最大的一个部门。

主持人:您认为这个行业有哪些品牌?

谌超:现在这个行业我认为它至少是没有品牌的,可能我这个想法有点独到吧,比较激进,因为真正一个品牌的形成是靠若干年的沉淀才可以达到,中国的电动车品牌走了十年,但十年都没有形成真正的品牌,品牌的含金量并不太高,我们电动四轮车这一块儿严格意义上讲已经走了三四年的时间,呈现品牌的模式是不太可能,我们做品牌只抓住一个核心,就是把品质做好,品质做好,通过用户的口碑来带动,最终大家说出来,大家互相传递的东西我认为就是品牌。

主持人:您认为现在的低速电动车尚缺一个引领的品牌?

谌超:低速电动车现在引领品牌有,但是引领的方向要有高度一点,这个高度要制订一个标准,什么叫标准?就是产品的标准,这个产品的标准非常关键,因为不管是电动车也好,还有新能源汽车也好,用户拿到手上都是认为你是合格的产品,这个行业表现的比较浮躁,比较浮躁的原因是因为这个行业出现了大幅的增长,就是说在这个过程里面,有很多临时介入进来的品牌比较多,但是不排除他们会突然撤走。

主持人:特斯拉和互联网结合的非常好,在今后的发展中有没有也考虑做一些创新?

谌超:有这种考虑,但是我认为现在还不是时候,我的理念是任何的创新都是基于产品稳定的基础上。

主持人:也就是说你们并不浮躁。

谌超:没错,其实大河到现在为止,我们还没有真正大批量全国供货,原因是什么?不是我们没有订单,因为我们的产品至少我们自己认为还不能接受。

主持人:非常感谢谌总,您也是我见到的比较少的,比较冷静的电动汽车厂商,非常感谢陈总做客中国网直播间。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