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中通汽车工业集团王荣华:立足产品质量 提升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 2015-04-14 10:04:59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中通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销售总监王荣华  
   

中通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销售总监王荣华接受中国网采访,以下为采访实录:

主持人:欢迎王总做客中国网直播间,您是第几次来参展?

王荣华:南京展会我们集团是第一次来参展,但这是我们第二次关注这个南京展会。

主持人:这次带来的主要车型是什么?

王荣华:这次主要车型是E100和E200,和中通微客这三款车。

主持人:这三款车是今年的新款吗?

王荣华:是今年的新款,E100是中高端,E200是中低端,中通微客是小型车,主要适合一些老年人代步,或者上下班接送孩子,三款车的定位是不一样的。

主持人:这三款的销售群体主要是面向二三线城市,还是农村,还是什么?

王荣华:目前的电动车发展,我们主要的市场还是城乡接合部和二三线城市,没有明确的定义产品在哪一线销售,包括我们的中通维克价位比较低,但是定位不是低的,120这款车主要定位还是在农村,因为这个车型比较小,做功也比较简单一些,整体的系统,还有续航里程适合咱们大众的老百姓。

主持人:有媒体说99%的电动车市场在农村,您同意这个观点吗?

王荣华:中国就是一个农业的国家,99%的市场在农村,我现在并不认可,我感觉未来城市用电动汽车的潜力是非常巨大的,为什么农村关注呢?因为它的价位,对驾驶员的要求不高,所以农村市场比较大,但是未来发展还是在城市里面。

主持人:我们公司有没有讲农村包围城市这种战略?

王荣华:目前我们还是兼顾全国市场,没有重点放在农村或者什么地方,就目前市场自己的发展来看,还是从二三线城市来起步,从农村包围城市有一定的道理,但不全是。

主持人:我们今年的销售目标能透露一下吗?

王荣华:我们今年的销售目标是三万台。

主持人:有信心完成吗?觉得市场前景怎么样?

王荣华:就上半年的发展来看,完成三万台的目标是没有什么问题的,我们尽量争取四万台或五万台。

主持人:您觉得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主要考虑的因素是什么?

王荣华:就目前电动汽车整个走势来看,客户关注车的价格时候还是比较多,但是现在老百姓买车的理性思维逐渐在提升,好多客户在关注产品的性能、外观、做功,还有续航里程,目前来关注配套设施的并不多,现在好多的厂家在一味的追求低价位,降低成本,提高市场占有量,这一点并不是可取的,就目前电动汽车发展来看,我们还是要把基本功做好,把产品做好,因为市场竞争到最后还是产品的竞争,我们想现在把产品做好,靠口碑宣传,所以我认为目前来讲还是完善产品质量,完善售后服务质量,这是目前要做的两件事。

主持人:您说到口碑的积累,那我们公司有没有在品牌推广上面做一些比较亮点的东西?

王荣华:品牌推广目前来讲,我们是两个规范化,因为公司发展到现在,我们的外围发展,外围经销商的管理要规范化,包括经销商的管理、包括宣传、推广都要规范化,另外我们公司内部要执行一个规范化,业务开发或者维护市场的时候我们要做到规范化,这两个规范化一结合以后,我们整个品牌、整个定位就会不一样,就会得到一个非常大的提升。我们现在还主打服务牌,充分研究终端需求,电池质保两年。

主持人:有没有和互联网企业搞合作之类的?

王荣华:我们现在推广品牌,主要是线上互联网合作还是比较多的。

主持人:可以举些例子吗?

王荣华:像第一电动网、电动汽车网,另外我们还在利用微信平台,公司的网站来进行我们的品牌宣传,下一步也在考虑是否用线下媒体,用这样的方式来进行推广,就目前来看我们公司现在是在传统销售的同时,我们现在注重O2O电商平台,也正在努力的打造我们的O2O电商平台。

主持人:我们现在电动车是零售还是政府采购,哪一个更多一些?

王荣华:分三块,第一是经销商零售,第二个是采购,第三个是出口,出口对整个销售总量的提升有支持,目前政府采购有一千多台,今年有望突破两千多台。

主持人:主要是出口在哪些国家?

王荣华:主要出口国家是乌拉圭、克罗地亚、马来西亚、尼泊尔、吉尔吉斯斯坦,因为我们集团有自己的外贸出口部,而且已经做了很多年了,有外贸基础。

主持人:谢谢王总做客我们的中国网直播间。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