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航天新长征电动汽车刘普伟:品牌产值要达到50个亿

发布时间: 2015-04-14 10:01:36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航天新长征电动汽车销售部长刘普伟  
   

航天新长征电动汽车销售部长刘普伟接受中国网采访,以下为采访实录:

主持人:欢迎刘先生来到中国网直播间,您是第几次来展会?

刘普伟:南京展会是第二次。

主持人:我刚才看了一下航天蓝速产品,我们企业只有这一个产品参展吗?

刘普伟:我们中国航天蓝速体现了新能源产品的品牌,这也是我们唯一一个电动车的品牌,因为中国航天作为一家国有企业,所以我们今年第二次在南京来,根据今天开场的气氛,我觉得开端非常好,我也预祝本次展会圆满成功。

主持人:请您介绍一下航天蓝速主要的消费群体。

刘普伟:目前航天蓝速这款车是HT10的,价格在二万到五万之间,主要的消费群体是35岁到65岁之间的,我们逐步把这个车型进行智能化的改进,消费的群体会逐步年轻化,作为上班族短距离的代步工具。

主持人:未来99%的电动车销往农村,您对这个怎么看?

刘普伟:我觉得能有80%的可能,从目前我们国家的路权上来讲,农村汽车保有量相对比较低,现在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农村的交通路面非常好;另外从今天车的层次上来讲,它的价格还是适合于广大中低层收入的消费者,所以在农村的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主持人:也就是说航天蓝速主要销往的是三四线城市,这款车的发动机和车型是我们自主研发的吗?

刘普伟:2014之前我们是大众化的,市场上有专门的工厂,从2015年之后我们有自己的电控系统,航天原来是做军工企业的,这一块儿有研发,我们逐步将航天蓝速电动车切换成自己的系统,在整个行业内会掀起一个核心的高潮。

主持人:航天技术和汽车技术结合很有看点,我们有没有在品牌推广方面有什么亮点,这方面我们怎么做的?

刘普伟:我们把航天蓝速品牌推动开来,因为作为一个国有企业,我们之前也是属于军工企业,国家的一个战略就是军转民,一个号召,我们也是积极响应国家新能源的战略,所以把很多一些原来尖端的技术,逐步应用在民用的产业上,通过这次展会之后,我们逐步将航天的技术跟品牌会放大,未来在国内市场上,甚至国际市场上会让更多的人了解航天蓝速这个品牌。

主持人:有没有考虑和互联网结合做一些推广活动?

刘普伟:这一块儿公司已经在启动,我们也有通过像微信平台,包括电动车的相关一些网站都有积极的配合合作,另外我们的研发部门也加紧,因为大家现在都提倡互联网+,在这个基础之上,我们将航天一些核心的东西,通过互联网的技术把它发扬光大。

支持人:那航天蓝速这款车今年的销售目标是多少?

刘普伟:我们预计两年内HT10销量达到1万辆以上,在十三五期间,我们预计未来整个航天蓝速品牌整个产值要达到50个亿。

主持人:您对这个目标有信心吗?

刘普伟:我非常有信心,首先国家政策非常好,第二通过互联网技术,再一个我们国家的市场前景非常好,另外一个航天这个品牌加上航天一些核心的东西,我是非常有信心,大家也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做到。

主持人:我们公司跟其他电动车公司很大的区别就是有航天技术有依托,也是你们对销售目标有信心的一个来源,今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里》也提到要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像我们这款汽车在销售过程中,消费者最主要考虑的是哪些因素,在购买的时候会考虑哪些因素?是价格还是续航里程?

刘普伟:我觉得价格不是问题,现在还是制约电动车之前的三大问题,一是续航里程,二是充电的问题,三是未来电池成本的问题,在这几方面我们根据之前的瓶颈,积极应对,把一些新的技术逐步打破这种瓶颈,将新能源汽车发扬光大。

主持人:今天有没有跟参展的充电厂商有没有达到合作之类的?

刘普伟:我们逐步在洽谈当中。

主持人:好,谢谢刘先生。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