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2014推进医疗卫生服务创新典型案例发布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5-02-07 10:05:25   |  来源: 联盟中国   |   作者:曹洋   |  责任编辑: 曹洋

 

 

(中国网记者 陈勇)2月7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经协信(北京)城市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14推进医疗卫生服务创新典型案例发布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会议以“服务、创新、责任”为主题,紧紧围绕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的新举措新思路进行了深入探讨,全面盘点了各地方政府和医疗机构近年来在医药卫生改革方面以及为人民群众解决医疗保障方面所取得的不凡成就,达到了预期效果。

国务院研究室信息司司长刘应杰、国务院原参事任玉岭、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杨宜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研究部部长葛延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副院长汪爱勤、中国网副总裁李富根和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常务副秘书长单学刚等领导专家,以及30多家医改单位代表出席了发布会。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主任、中国网副总裁李富根先生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词。

会上,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副院长汪爱勤发言,表达了医疗改革的美好愿景,并对我国的医改寄予了新的期望。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杨宜勇就《办好人民满意医疗服务》做了精彩的主题发言。国务院研究室信息司司长刘应杰的专题演讲引人入胜,并基于客观的数据分析,让与会人员对医改现状有了更直接的了解。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副秘书长单学刚发表了《社会媒体环节下的医院舆情管理》的主题演讲,他通过社会媒体的独特视角,精准分析了医院舆情在互联网时代面临的问题和解决之道。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研究部部长葛延风的专题演讲《公立医院改革及社会办医若干问题》涉及目前医改面临的瓶颈,他也提出了个人的独到观点和有效的解决办法。会议现场掌声不断,专家的精彩发言得到了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2014推进医疗卫生服务创新典范案例推选活动启动以来,收到医疗单位、地方政府、医药企业提交的医疗卫生发展与创新案例共计100余个,会议现场通过图片视频展示了具有代表性、典范性的优秀案例34个。其中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航空总医院等展示了各自在医疗改革领域取得的建树,获得了与会专家的肯定。

发布会同期公布2014推进医疗卫生服务创新典范单位名单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航空总医院、湖南省肿瘤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医院、北京航天总医院、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成飞医院、河北省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贵州省毕节市第一人民医院、辽宁省鞍山市第三医院、山西省运城市妇幼保健院、海口市人民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海口医院、柳州市人民医院、南通市第二人民医院、四平市中心人民医院、宝鸡市中心医院、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济宁市兖州区口腔医院、陆良县人民医院、利辛县人民医院、河南省郑州市、海南省海口市、山东省聊城市、山东省栖霞市、江苏省太仓市、江西省贵溪市、湖南省芷江侗族自治县、山东省金乡县、上海凯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理想药业有限公司、马应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贵阳德昌祥药业有限公司(排名不分先后)。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