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5万多元捐款温暖重症男童

发布时间: 2015-01-30 15:26:48   |  来源: 丰润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   作者:芮红丽   |  责任编辑: 君君

 

近日,石各庄镇小茹庄村民刘宗宝带着锦旗来到石各庄镇中心学校,感谢师生为其儿子刘艺森捐款54605.5元,缓解了家庭的燃眉之急。

10岁的刘艺森是石各庄镇大孟各庄小学3年级的学生。去年年底的一天,他放学骑自行车回家时突然摔倒。在当地治疗一段时间后,腿部疼痛仍然没有缓解,父亲刘宗宝带他到北京治疗,被确诊为恶性骨肉瘤,是骨癌的一种。医生说,刘艺森的病有70%治愈的希望,需要进行4次化疗后手术,术后还需化疗18次,全部医疗费约60万元。刘艺森家并不富裕,母亲在家务农,父亲做装修工,收入不稳定,这个家庭显然付不起高额的医疗费。可如果不及时治疗,肿瘤扩散后刘艺森面临着截肢甚至生命危险。

刘艺森品学兼优,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在同学中人缘也很好。得知他家拿不出那么多钱治病,大孟各庄小学率先发起了捐款。在校长宗立勇捐出700元的带动下,师生们踊跃响应,共捐款10001.5元。接力伸援手,爱潮暖校园。4月7日,石各庄镇中心学校校长朱吉兴组织全镇7所中小学集中开展捐款活动。一名女生不仅捐了款,还悄悄把一封鼓励信交给刘宗宝,请他转交给刘艺森。刘辛庄小学的老师,带来了孩子们给刘艺森折的千纸鹤。大孟各庄小学6年级学生程思琪又一次抹起了眼泪,“刘艺森得了病很不幸,我们都想帮帮他尽快做完手术,回到学校”。

朱吉兴校长(右)接过锦旗。

师生踊跃捐款时场面。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