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美景在丰润之腰带山

发布时间: 2015-01-30 10:15:39   |  来源: 丰润生活网   |     |  责任编辑: 君君

 

腰带山坐落于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县东北,距唐山45公里,距秦皇岛140公里,其主峰海拔648米。这里奇峰峻岭,洞穴幽深,地貌景观奇特,动植物分布广泛。其西部山麓大险沟,以溪水、跌水、泉水的自然水系景观,草丛、阔叶林的植物景观,爬爬洞、天造神龛的岩熔景观为特长,兼具险、 幽、静、秀的特点。

腰带山属燕山余脉。东坡北坡壁立千仞,刀劈斧削,悬崖险峻,还乡河紧依北山根蜿蜒西支;西坡南坡势略舒缓,整体山脉气势磅礴,横接天半,博大幽深。在山顶上远眺,见四周山峦如众儿孙匍匐其下,环连拱列,迤逦不绝,极目南天,渤海苍茫依稀可辨。傍崖则古木千章,松柏苍翠。盛夏时又有壮丽景观“腰带横云”出现在暴雨前后,煞是奇特。山顶还有建于光绪18年的望海亭残碑。

腰带山系冀东抗日策源地之一。著名共产党人李运昌1938年领导的20万人冀东抗日大暴动,其举义地点之一的岩口村就在腰带山东麓脚下,而山上则留下了民族英雄节振国带领抗日工人大队在此训练修整的足迹。西麓聚仙谷中有一妈妈洞,是抗日政府区长张国汉和冀东地委《救国报》编辑付惠轩等12名干部战士,和日伪作殊死斗争的牺牲地。洞外高12米的烈士纪念碑,至今仍在启迪后人。

如果在这里折而向上,再向西伸向远方,天空就会晴而无雨,而满山碧翠的腰带山的山腰就会环绕着一道洁白的云带,峭拨森霄的耸立在清爽如洗的碧空之中。时雨后随着天空晴朗阳光四射,云团常在山腰凝聚成一条长如丝绦的白色云带系于山前,雨后的阳光尽情的照射在这缕云气上,会反射出道道金光,一幅佛光普照的人间仙境便在腰带山上迷漫开来。

腰带山由此而得名。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