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丰润区北青坨村——村民协力建广场

发布时间: 2015-01-30 09:19:13   |  来源: 河北日报   |   作者:朱大勇   |  责任编辑: 君君

 

唐山市丰润区小张各庄镇北青坨村村西的活动广场,每天像磁石一样吸引着村民前来打乒乓球、跳健身舞、读书看报。

这个广场是由该村村民赵玉然等修建的。今年57岁的赵玉然热情好客,常有许多村民来家里串门。在赵玉然家,经常是杨俊臣拉二胡、王庆荣弹扬琴,几个村民随着乐声唱歌、唱戏、跳舞。人多时,屋里盛不下就到院里活动。“家里太挤了,要不你修个广场吧?”有村民随口说。没想到赵玉然却记在了心里。

北青坨村经济基础薄弱,村里一直没有能力修广场。一天,赵玉然站在自家门口往南一看,门前7户村民的零散地映入眼帘。他马上找村民做工作,甚至不惜将给儿子盖新房的宅基地与他人置换,从7户村民手中购得修建广场的空地。

当时,赵玉然刚盖了新房,手头也不宽裕,但他以为:“人活一辈子就得办一两件有意义的事儿!”2014年1月,他找来翻斗车,拉了43车土,把零散地垫了起来。

赵玉然的善举感动了村民,纷纷出钱出力。村党支部书记赵维辉送来沙石和12根檩子,支部委员吴英华和村民吴德华送来50吨水泥,村民吴庭栋送来2.5吨钢筋。广场开工后,赵维辉又找来铲车和司机,村民杨云涛运来盖房的瓦,赵永海送来苇帘,赵仕龙、赵永更等几名村民主动出义务工……

去年8月,近1000平方米的广场建成了,水泥地面平坦宽敞,西面盖了四间瓦房,分别作为图书室、乒乓球室、娱乐室、休息室,南面竖起旗杆,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赵玉然又在休息室搭起土炕,生起炉子,村民玩累了,可以进屋休息。他还购置了乒乓球和羽毛球拍,给广场安装了10盏电灯。小张各庄镇政府得知后,送来一套健身器材和乒乓球台子。

如今,每天都有近百名村民来广场活动。为了修建广场,赵玉然投入了12万多元,欠下7万元外债,但他无怨无悔:“有了广场,大家高兴,我也开心!”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