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2015年度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缴费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15-01-30 09:11:01   |  来源: 丰润在线   |     |  责任编辑: 君君

 

日前,笔者从区医保中心获悉,2015年度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缴费工作正式启动,缴费截止日期为2014年10月31日。个人缴费标准为:在校学生及未成年居民每人每年40元,成年居民每人每年240元,老年居民(男60周岁、女50周岁以上)每人每年200元,低保或重度残疾(一、二级残疾)学生、居民不缴费。

本次缴费需提供证件材料有:续保人员需提供医保证卡、户口本或身份证原件,新增和调入人员在此基础上还需提供复印件及近期一寸免冠彩照一张,低保、重度残疾居民还需提供相关证件及复印件。

根据唐政发<2007>16号文件要求,从2013年起,符合我区城镇居民参保条件而未参保或中断参保的,本次参保时须补缴所欠年度医保费和各级财政补助,欠费年度不享受医保待遇。2014年1至8月出生的新生儿参与2015年医保缴费;2014年9至12月出生、符合新生儿参保政策的,不参与集中缴费,每月23日前带一寸免冠彩照一张、户口本原件复印件到居民医保代办点申报即可。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