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推进医疗卫生改革典范案例推选发布会将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 2015-01-06 12:22:28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记者近日从相关部门获悉,“2014推进医疗卫生改革典范案例推选成果发布会 ”将于2015年2月5日在北京举办。该活动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两年一届。

2012年8月25日,我国首届公立医院服务创新榜发布仪式在北京成功举办,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对推动我国公立医院体制改革,改进公立医院内部管理,优化服务流程,探索符合中国特色的医疗服务体系,产生了深远影响。

习近平总书记日前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深刻阐述了医疗服务体系和机制的改革对人民幸福生活的极端重要性。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2014推进医疗卫生改革典范案例推选成果发布会以“服务、创新、责任”为主题,以“加强内部管理、创新服务模式”为宗旨。推选成果由“中国公立医院服务创新榜、中国公立医院改革政府支持榜、中国公立医院改革企业支持榜”三部分组成。将聚集医疗卫生领域的资源、信息、人才和智慧,依托互联网优势平台,传播医疗服务好品牌、好典范,推动大健康思维和大健康产业的发展。

截至目前,全国已有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上海新华医院、湖南省肿瘤医院、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上海市儿童医院、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北京市航天总医院、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华中科技大学附属普爱医院。广东省深圳市、湖南省株州市、陕西省宝鸡市、北京市朝阳区、江苏省常州市等单位踊跃申报了此次活动。案例集中彰显了真知灼见和锐意进取的改革精神,充分展示了十八大以来全国各地在城市民生建设与医疗保障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和宝贵经验。

届时,国家卫计委、国家发改委、国务院研究室、清华大学等领导和专家,以及全国医改试点城市,主流媒体代表200余人将出席发布会。与会专家学者将就公立医院品牌建设、服务创新与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医联体、缓解看病难及建设分级诊疗制度瓶颈等社会热点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