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防治大气污染打出组合拳 城区空气220天优良

发布时间: 2014-12-18 13:52:09   |  来源: 长沙晚报   |   作者:彭玮蔚   |  责任编辑: 曹洋

 

“长沙的天空真的好蓝、好美!”昨日,不少市民都忙着在微博、微信上晒出长沙蓝天白云的美景及好心情。记者从市环保局得到的数据显示,全市9个空气质量监测点均为良好,空气质量为二级。截至12月15日,全市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20天,比去年同期194天增加26天;空气质量优良率63%,比去年同期55.6%增加7.4%。

今年以来,长沙出台了一项项措施,为防治大气污染打出了系列“组合拳”,并且制定了《长沙市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方案涉及重点行业污染治理、落后产能淘汰、绿化生态建设等9大类共138个项目,总投资约77.56亿元。2014年1月至11月底共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28240辆。2014年12月底将发布黄标车限行通告,2015年初将实施机动车“限行”措施。

“下一步,长沙还将进一步加强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工作;加快淘汰黄标车,确保2017年底前顺利完成剩余的3.9万辆黄标车淘汰任务;大力推进公交都市示范城市建设,到2017年公共交通出行分担率达45%以上。”市环保局主要负责人说,执法部门还将加大建筑工地执法力度,督促建设单位做好建筑工地裸露泥土覆盖、道路硬化等扬尘控制措施。

本报讯(记者 李姝阳 通讯员张倩)昨日,新一轮冷空气南下,三湘大地寒意袭人。受冷空气影响,预计省会长沙今天虽然为多云到晴的天气,但是最低气温降幅明显,今晨最低气温将跌至0℃左右。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大部分时段以多云到晴天为主。今天受冷空气影响,最低气温降幅明显,除湘西、湘东南外,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霜冻;18至19日云系增多,除湘西北局地有弱降水外,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21日前后新一轮冷空气南下,但强度不大。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