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副院长汪爱勤在发布会上发言

发布时间: 2014-12-16 14:37:44   |  来源: 联盟中国   |   作者:曹洋   |  责任编辑: 沈晔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副院长—汪爱勤

尊敬的刘司长,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行,各位朋友,解放军总医院被评为2014公立医院服务创新典范医院,我们感到非常荣幸。首先,我代表解放军总医院,代表李书章院长向长期关心、支持医院建设的各位领导、专家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解放军总医院是面向军民承担国家军队首长保健任务的综合性医院,又是解放军医学院,医院有六个国家重点学科,1个国家重点实验室,34个全军专科专病中心研究所,员工近万人,其中院士6名,高级职称1000多人,展开床位4000多张,日均门诊量1.5万人次,危重患者比例占70%左右,平均祝愿日8.3天,药费比33%,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7项,省部级奖励1300多项,近年来医院践行公益宗旨,在医院管理与患者服务方面做了一些工作。

一是确立了四个愿景梦想,不托人打招呼就能在医院得到同等医疗水平的服务,工作人员有好环境,好心情追求事业,各个岗位环节,按照标准自控运行,医院的社会贡献度和战场适应度体现。

二是恪守四种颜色价值,传承红色基因,把红军总医院的基因传承下去,永保本色,定格军人的绿色使命,围绕能打仗,突出战略卫勤能力建设,当好白衣天使,恪守职业精神,保持医院的圣洁。拥有蓝色胸怀,海纳百川,回报社会。

三是实施四个医疗建设,通过实施规范医疗、集成医疗、安全医疗、温馨医疗,为患者提供同质多元可靠贴心的医疗服务。医疗质量与患者安全进一步提升,不良事件上报率提高77.28%,患者综合满意度达到99.6%。

四是推进了四百工程体系,暨培育百位名医,百名新秀,百项优势,百病妙绝。目前有70位新秀,60位名医,57项学科优势等被纳入体系建设,为青年骨干的成长提供了平台,优化完善了医院人才梯队结构,破除了学科人才发展的瓶颈,增强医院优势特色和发展的后劲。

五是履行四个指南标准,汲取了国内外医院管理标准精华,结合医院实际形成以医院运营指南、业务运行指南、员工行为指南、标准考核指南这四个指南为核心的301标准体系,医院业务流程显著优化,诊疗行为更加规范,医护质量持续改进,医院管理法制化、科学化、现代化水平上了新台阶。标准化建设工作受到中央首长的肯定。

四是运行四个系统平台,为医院整体运行提供信息导航,为医院管理提供决策支持,ERP的人财物管理系统,助推了医院人财物管理实施精细化,充分调动医务人员工作积极性的发挥和工作潜能的释放,标准化运行监测与考评系统,对全院各级各类人员,岗位标准情况进行全院监测,有力的推进了标准化的落地。

医院被再次评为2014公立医院服务创新典范医院,我感到是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特别是中国网等网络媒体对我们工作的充分肯定,是各位同行对我们的巨大支持。同时,这更是一种责任和压力。解放军总医院将坚定履行习主席赋予的让人民享有更满意的医疗的社会责任,自觉融入国家医改大潮,继续抓好医院内涵建设和服务创新,彰显公立医院公益性,以更加优质的服务回报人民群众的殷切企盼,与各位同行携手并进,为维护和保障人民健康,实现“强国梦”、“健康梦”贡献力量,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