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大气污染 枣强关停企业15家查封在建工地27个

发布时间: 2014-12-11 16:29:25   |  来源: 长城网   |   作者:赵晓慧   |  责任编辑: 曹洋

 

记者11日从枣强县委宣传部获悉,今年以来,该县把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作为促进县域经济绿色崛起、低碳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树立长期作战思想,开展全方位的大气污染综合整治,全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规范企业生产行为关停企业15家

针对玻璃钢与机械制造产业中打磨与喷涂工艺产生粉尘的实际,该县进一步规范企业的生产行为,要求企业的打磨与喷涂环节实行封闭式作业,对输送机械行业中的喷漆环节进行统一作业,对企业露天喷漆作业的予以全部取缔,防止了粉尘的外溢。针对皮毛产业,该县组织环保、电力、公安等部门,对新屯、大营镇区45家皮毛硝染企业进行了3次突击检查,对15家企业进行了关停。同时,取缔了县城工业园区内所有10吨以下的工业燃煤锅炉。

整治建筑粉尘查封在建工地27个

该县把整治建筑粉尘与整治建筑市场相结合,要求在建工地对建筑原料、施工设施等做好防尘工作,对砂土料不覆盖、围挡不全、无车轮冲洗装置的建筑工地责令整改。同时,要求县内混凝土搅拌站厂区门口配套安装车辆出入冲洗设施,建立洗车记录台账制度,搅拌车间要加装自动喷淋设施,搅拌站内通行道路和料场地面一律硬化,做好厂区路面的洒水降尘,站内料场进行覆盖抑尘,最大限度的减少粉尘产生。截至目前,该县对全县建筑市场联合突击检查32次,查封在建工地27个。

倡导绿色低碳实施集中联片供暖

为提升群众的环保意识,促进绿色低碳良好生活方式的养成,该县在县城主要街道与乡镇集市通过悬挂标语、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淘汰黄标车、禁止秸秆焚烧、取缔露天烧烤的意义与作用,引导群众自觉保护环境。特别是在县城实施了集中联片供暖、供气工程,从根本上减少粉尘与碳的排放量。目前,新上40吨大型环保节能燃煤锅炉1台,铺设供热管网3000米;新建天然气供气门站1座,集中供气小区达18个、7538户。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