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违法排污逾期不整改将按天滚动计罚

发布时间: 2014-12-10 14:29:37   |  来源: 西安晚报   |   作者:高乐   |  责任编辑: 曹洋

 

烟囱源源不断地向大气排放污染物,“问题煤”更是给天空抹灰。昨日,西安市环保部门发布近期检查结果,陕西名洲科工贸有限公司煤质超标被曝光。

据了解,为了做好西安市今冬采暖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减少大气污染负荷,市环保部门持续开展燃煤煤质和大气污染物处理设施的检查。12月2日至8日,共采集煤样17个,其中包括5家供热站和12家煤厂。

经过检测,煤质结果显示:西安朱雀热力有限责任公司、西安市热力总公司城区分公司(南门站)、西安市长安新区热力有限公司等5家供热站煤样煤质全部合格,12家煤厂中除陕西名洲科工贸有限公司灰分超标外,其余全部合格。

按照规定,煤质超标企业会被责令更换优质煤,并处以3万元罚款。环保部门表示将持续对煤质和烟气排放情况进行监测,对燃煤煤质和大气污染物超标企业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决不手软。对不能按期完成整改的企业,将进行按日计罚。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