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辛集依法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行为

发布时间: 2014-11-15 15:14:50   |  来源: 河北日报   |   作者:王峻峰   |  责任编辑: 曹洋

 

从辛集市政府获悉,该市日前启动专项行动,把整治违法排污企业、全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措施、重点行业和区域治理攻坚与APEC会议环境质量保障措施等结合起来,依法打击全市各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行为。本次行动将持续到明年4月。

据了解,本次行动将重点整治涉及大气污染的重点行业,涉及水污染的涉重金属及产生有毒废水的企业;涉及土壤污染的危险废物产生企业;不符合产业政策的“十五小”、“新六小”等国家明确淘汰类污染项目;公安、环保部门梳理掌握的其他环境污染违法犯罪重点区域。重点打击非法排放、倾倒、处置危险废物;非法排放含重金属、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私设暗管或利用渗井、渗坑、沟渠、管网等排放、倾倒、处置有放射性的废物、有毒物质等;露天焚烧秸秆、落叶、制革制衣下脚料、垃圾等10类对象。

目前,该市已对辖区进行了彻底排查,全面掌握可能产生大气污染、水污染的企业底数、企业负责人、污染类型等情况。

行动期间,辛集市各部门将协作配合,启动联勤联动执法机制,切实形成打击合力。公安、环保部门接到举报线索后,城区20分钟、农村30分钟内必须赶到现场,市环保局勘验后一般监测报告24小时内出具结论,涉重金属水样48小时内出具结论。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