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检查242家(次)大气污染企业

发布时间: 2014-11-05 10:29:25   |  来源: 石家庄日报   |     |  责任编辑: 曹洋

 

昨日(11月4日)凌晨,石家庄市环保局迅速启动市环保系统重污染天气I级预警应急响应,仅昨天(11月4日)上午,即出动执法人员636人(次),对242家(次)大气污染企业和燃煤锅炉的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石家庄市实施最高一级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后,市环保局立即行动,对照市环保系统所主要承担的应急措施任务,科学组织,合理安排,全局行动,确保市环保系统所负责的各项应急响应措施,不折不扣全部落实到位。

按照要求,市环保局进一步加大对燃煤锅炉、工业企业等重点大气污染源的执法检查频次,督导其大气污染防治设施高效运转;加大秸秆禁烧督导检查力度。督导检查各县(市)区政府、园区管委会关停未按要求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排放不达标的餐饮单位情况。

各县(市)区环保局按照应急响应措施和网格化属地管理要求,督导相关部门落实秸秆禁烧工作,保证不点一把火,不冒一股烟。其中,出动环保执法人员180人次,督导检查68个乡镇,全市均未发现有焚烧秸秆问题。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