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元季:总装备部高级工程师

发布时间: 2014-11-02 16:09:28   |  来源: 联盟中国   |   作者:曹洋   |  责任编辑: 曹洋

 

涂元季: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高级工程师

 

涂元季,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高级工程师。1939年生于湖北省。1957年考入成都电讯工程学院(现电子科技大学)无线电电子学系电子器件专业。1962年大学毕业后,分配到国防科委(现总装备部)情报所做航天科技情报工作,长期工作在国防科学技术的第一线。1983年调到国防科工委(现总装备部)科学技术委员会担任钱学森同志的秘书、学术助手。

主要著作有《中共党史人物传---钱学森》、《“两弹一星”元勋传---钱学森》,联合署名论文:《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系统结构》,《科学技术管理中的学术民主》,文章《我做钱学森秘书的几点体会》。与人合著《开放的复杂巨系统》一书,获1999年“国家图书奖”和“全国优秀科技图书奖”暨“科技进步奖”(科技著作)一等奖。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