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副总裁李富根为本次论坛开幕致辞

发布时间: 2014-10-21 12:18:10   |  来源: 联盟中国   |   作者:曹洋   |  责任编辑: 曹洋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主任、中国网副总裁—李富根

李富根: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大家上午好!

很高兴和大家一起参加2014城市发展与生态平衡高层论坛暨首批创建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发布仪式。我谨代表主办方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对给予本次活动关心和指导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以及广大的网友表示诚挚感谢,对来自全国各地活动的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

当前,全国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其中不少篇章提到生态文明建设这一课题,习总书记深刻阐述了尊重自然、谋求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与发展的价值理念,为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指明了方向。今天群贤毕至,聚集一堂,认真研讨城市发展与生态平衡,发布创建生态文明典范城市,我以为,正是深入学习和贯彻习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理念的一次体现。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局主管的互联网新闻信息生产和发布机构,旗下的中国网是以多语种、多媒体方式向世界展示中国进步,传播中国声音,阐述中国观点,树立中国形象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目前拥有10个语种11个文版,网民遍及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日均点击量达到4.8亿,独立访问者达到1600余万,在国内外有着广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中国网不仅是一家媒体,它还应该是一种媒介、一个平台,它应该充分发挥资源组织和整合的优势,在做好宣传报道和传播正能量的同时,积极推动包括生态环保在内的各个领域的又好又快的发展,它是传声筒、麦克风,也是发动机、助推器。策划举办活动,树立社会典型,以榜样的力量引导人们的价值观、行为标准,是中国网履行自身职责使命、提升自己社会责任、服务于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大局的有效方式。所以我们请来了城市发展与生态平衡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请来了行业主管部门的领导,特别是请来了在座有着丰富实践经验、作出突出成绩、处于领先的地方建设者,大家交流心得与认识,互相借鉴,取长补短,群策群力,共同勾画生态文明新家园的蓝图伟业。

媒体搭台,群英唱戏,我十分期待在座各位的精彩演出。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今天是28号,再过两天我们就将迎来建国六十五周年大庆。确定这个时间节点举办此次活动,是我们相信,本次论坛的研讨成功以及推出的典范样板,完全可以作为向国庆的一次献礼。让我们一起加倍努力,把我们伟大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美丽富饶。

预祝活动圆满成功,预祝大家国庆节和小长假快乐如意。

谢谢。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