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疾控中心关于雾霾期间的健康提示

发布时间: 2014-10-11 16:37:30   |  来源: 搜狐   |     |  责任编辑: 曹洋

 

目前是北京流感流行季节,由于雾霾天气,市民外出活动的频率有所下降,室内开窗通风意愿也相应的减少,可能导致呼吸道传染病的传播。因此,北京市疾控中心提醒您:

1.雾霾期间应尽量减少出行,出行时应主要个人防护,选择适宜的口罩。

2.雾霾期间应尽量关闭好自家窗户,尽量减少室内活动,特别是减少烹饪、吸烟等导致室内空气质量下降的活动。

3.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室内环境卫生;打喷嚏或咳嗽时应用手帕或纸巾掩住口鼻,避免飞沫污染他人。

4.当室外大气中的雾霾消失后应尽量开窗通风,让室内空气中的细颗粒物尽快散出,改善室内空气质量。

5.雾霾期间老人、小孩和有基础病的人是敏感人群,在这期间应多加注意。尽量不到人多拥挤、空气污浊的场所,不得已必须去时,应佩戴口罩。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