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口罩网销日增13倍 净化器每日网销过万台

发布时间: 2014-10-11 16:28:20   |  来源: 北京晚报   |     |  责任编辑: 曹洋

 

雾霾口罩网销日增13倍 口罩均价涨2元 百元以下口罩热销

随着雾霾持续,和抗雾霾相关的产品网上再次热销。购物搜索网站监测显示,昨天“雾霾口罩”的销量比本月7日增长了13倍多,百元以下中低端的口罩最受欢迎。

净化器每日网销过万台

严重的空气污染让人们对空气净化器的需求迅速飙升。来自京东的数据统计,10月8日和9日,京东空气净化器的销量增长达400%以上,平均每天售出近万台。

由于本次雾霾主要覆盖华北地区,因此这两天京东的空气净化器热销区域也相应集中于北京及周边城市和地区。秋冬是全国性雾霾天气集中的季节,在消费者日益关注健康家电的背景下,预计空气净化器将会持续热销。

据悉,目前主流空气净化器主要采用HEPA过滤、离子过滤、活性炭过滤、触媒过滤及水洗过滤等方式实现净化空气的功能。消费者在京东选购最多的空气净化器是最成熟的HEPA式过滤技术产品,热销品牌主要集中于夏普、大金、布鲁雅尔、松下、美的、亚都等中外主流品牌。

口罩销量激增13倍

购物搜索网站监测显示,和7日相比,10日“雾霾口罩”的销量增长了1316.7%,和去年同期相比销量增长了5倍多。

来自京东的消息也显示,口罩在最近两天的销量猛增。统计数据显示,从本月8日至昨天中午两天半的时间内,京东网上口罩的销量较平时增长10倍,热卖型号是3M。另外,在所有购买口罩的买家中,处于华北区的占比超过90%以上。

口罩均价涨2元

统计数据显示,从整体销售价格看,中低端的品牌口罩最受用户欢迎。来自帮5买网站的监测数据显示,国内电商平台销量排在前三位的口罩都是百元以下的知名品牌口罩,其中第一位是79元的产品,第二三位则分别是16元和11元的产品;更加高档的专业级产品也比较受欢迎,260元价位的专业口罩排在销量排行榜的第四位。销量前十名的口罩均价是59元。

此外,由于受到雾霾影响,口罩市场的整体价格上浮2元。上月底,口罩市场的平均价格是50.50元,而昨天口罩市场的平均价格为52.64元,平均价格上浮2元。而空气净化器的价格相对比较平稳,从9月底到昨日市场均价都维持在2382元。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