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被雾霾包围成"仙境" 部分企业限产停产

发布时间: 2014-10-11 16:24:11   |  来源: 参考消息   |     |  责任编辑: 曹洋

 

京津冀地区11日持续陷入雾霾,北京、河北仍发布污染橙色预警。中国环保部已派遣督察组前往京津冀地区,执行企业限产、限排措施,并要求部份高污染企业停产。

据台湾“中央社”网站10月11日报道,北京、天津及河北大部份地区连续陷入雾霾天气,直到11日仍未缓解,整个上午京津冀地区仍陷入一片雾霾。

但因大陆11日仍须上班,不少上班族上午只好冒着雾霾天气出门。

根据美国驻北京大使馆监测资料,11日上午10时,北京的PM2.5浓度仍达每立方公尺230微克,空气品质指数(AQI)更达280,属大陆官方定义的第六级“严重污染”,也是最严重的污染级别。

报道提到,因应污染持续发生,环保部日前派出6个督查组前往京津冀地区,执行高污染企业限产、限排措施,并要求部份企业停产,同时要求当地官方实施车辆交通管控及燃煤品质控制。

此外,河北的石家庄、保定、邢台、廊坊市官方也已启动因应雾霾的应急响应预案。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北京市雾霾天气11日白天仍将持续,直到深夜才能逐渐散去。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0月11日报道,“早晨一拉开窗帘,我以为自己眼睛有问题”。当日早间,北京浓雾弥漫,不少人在社交媒体上发出相似的感慨。当天的大雾使得北京早高峰严重拥堵,多条高速路段封闭,地铁也采取了限速措施。

报道援引中新网的话称,雾霾天气在京逗留已有四天,目前霾橙色预警和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均在持续生效中,这是今年下半年以来影响北京时间最长、范围最广、强度最大的一次空气重污染过程。

与前几日被灰蒙蒙雾霾笼罩不同,11日一早,北京大部“消失”在一片白茫茫大雾之中,让不少网友调侃“这里是雾都还是仙境”。浓雾使得能见度极度不佳,甚至让不少人都怀疑自己的眼睛,“早上竟然看不到窗外有什么,这不是真的,一定是幻觉!”

北京市气象台于11日5时许发布大雾橙色预警称,预计至10时,北京大部分地区有浓雾,能见度小于200米。民众需注意交通安全。直至10时,大雾橙色预警信号仍未解除。

报道称,由于国庆期间的调休假安排,11日虽是周六,但同时也是机动车尾号不限行的工作日,因此早高峰时段路面交通流量较大,而道路能见度差更是为交通拥堵“火上浇油”。8时许,北京三环内道路多已达到严重拥堵状态。

北京地铁公司于当日6时许发布信息称,受天气影响,北京地铁部分线路能见度低,列车采取限速措施。

受大雾天气影响,京津、京哈、京沪、京开、京承、京港澳等高速公路均采取了不同程度的封闭措施。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