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将公开433家污企污染监测信息 确保公众知情权

发布时间: 2014-10-11 15:02:39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任丽娜   |  责任编辑: 曹洋

 

山西省环保厅10日传来消息称,为确保公众环境知情权,该省433家国家重点监控企业污染源监督性监测信息将对社会公开。

官方资料显示,2014年,山西省433家企业被纳入国家重点监控企业污染源名单。国家重点监控企业污染源包含了绝大部分重污染行业的企业,以及曾发生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或重特大污染事故的工业企业等。

山西省环保厅表示,国控重点污染源监督性监测结果,将通过环保部门官方网站向社会公布,每月至少公开1次。并要求各级环保部门不得在季度末或季度结束后进行一次性公开。

据了解,国控重点污染源监督性监测信息公开的内容包括各开展监督性监测的企业所在地、企业名称、污染源及监测点位名称、监测日期、监测指标名称、监测指标浓度、排放标准限值、按监测指标评价结论、超标倍数以及未开展监督性监测的原因。

与此同时,山西省环保厅将在每季度结束后,及时向全省通报上一季度各市监督性监测及信息公开状况和11市排名情况。

山西省环保厅称,环境监测部门每半年至少开展1次全指标监测,对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4项主要污染物每季度至少监测1次。对季节性生产企业在生产期间的主要污染物每月进行1次监测,每年开展2次全指标监测。此外,对存在超标现象的,将加强监督性监测,适当增加监测频次。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