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昨日又中“霾伏”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

发布时间: 2014-10-11 15:02:14   |  来源: 长沙晚报   |   作者:彭玮蔚   |  责任编辑: 曹洋

 

国庆长假天气一直不错,只是雾霾时而打扰。昨日清晨,市民赵先生起床后,咳嗽个不停,他开玩笑说:“又中‘霾伏’了。”昨日20时,记者登录市环保局网站查询发现,全市9个空气质量监测点中8个为3级轻度污染,湖南中医大监测点为四级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

最近这段时间,赵先生和身边的朋友咳嗽的特别多,因此他减少了在户外的活动时间。昨日19时30分,记者在年嘉湖边遇到了正在散步的熊娭毑,她正带着孙子在湖边玩耍。“小孩子身体比较脆弱,怕雾霾对他有影响。”熊娭毑有些担心自己1岁的孙子。她说,平常天气好的时候,她总会在早晨带孙子出来散步。不过,昨日感觉雾霾有些重,她便改变了自己的习惯,选择在晚饭后出门,“现在的雾没有早上那么重了。”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