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铜梁区

发布时间: 2014-09-18 13:32:45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一、建设渝西地区重要生态屏障的基本原则

(一)严守底线的原则。把生态文明建设贯穿各个领域,决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追求一时的经济增长,决不能以牺牲绿水青山为代价换取所谓的“金山银山”,决不能以影响未来的发展为代价谋取当前增长和眼前利益,决不能以破坏人与自然关系为代价获得表面繁荣,算好经济账、生态账、民生账、廉洁账,着力推进绿色、循环、低碳发展,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二)优化布局的原则。坚持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因地制宜,围绕“建成区—‘一体两翼’大城区—铜梁全域”三大层级,“生态保护发展区、特色产业发展区、现代农业发展区、工业和城市发展区”四大功能区,优先抓好对生态屏障建设有直接重大影响的重点区域和重点工程,统筹城乡生态环境建设,促进各个区域人口、产业、资源、环境相协调。

荷花园

(三)标本兼治的原则。坚持当前与长远并重、保护与治理并重、建设与管理并重,深入推动技术革新。既要抓紧解决群众反映强烈、影响生态环境的迫切问题,又要打基础、调结构、转方式,构建系统完善的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体系,着力解决影响生态环境的根本问题,促进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

(四)全民行动的原则。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实现政企联动、部门镇街联动、干部群众联动,形成建设生态屏障的强大合力。

污水处理换新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