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林州市

发布时间: 2014-09-18 11:12:56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林州市位于河南省西北部,豫、冀、晋三省交界处,面积2046平方公里,人口109万。林州是人工天河—红旗渠的故乡,县域经济综合排名位居河南省前十强,先后获得全国卫生城市、全国造林绿化百佳县(市)、全国创建文明村镇工作先进市、全国村镇建设先进市、全国科技工作先进市、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全国首批县级知识产权试点城市、河南省林业生态市、河南省教育工作先进县(市)、河南省双拥模范城、河南省首批旅游标准化示范市等荣誉称号。

黄河水车

---全力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长期以来,林州一直认为,不发展重工业就不是发展工业,不发展工业就不是发展经济。近年来,林州市委、市政府积极转变发展理念,把文化旅游业作为全市发展制高点,推动工业、城建、商贸、建筑、金融、文化旅游等经济全面发展、开放发展。推动工业转型升级,林州重机高端装备孵化园、电子玻纤、红旗渠电器、中农颖泰等一批新兴产业建成投产,红旗渠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成为国际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推动建筑业富民产业发展,红旗渠建设集团入选中国建筑业竞争力百强企业,河南大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入选中国建筑业成长性百强企业,建筑业创劳务收入55亿元,全口径税收完成5.4亿元,税收占比达到34.8%。成功发行8亿元企业债券,成为中西部地区非百强县首个发行城投债的县级市。国际汽配装饰城、大通物流园、义乌商贸城正在加紧建设招商。红旗渠干部学院、航空运动主题公园航空培训中心建成投用,红旗渠、大峡谷创建5A级景区正在推进,水资源博物馆、水产业园等文化产业园区正在谋划建设。林州成功入选最美中国·人文(生态)旅游目的地城市,2013年共接待游客487.4 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3亿元。其中,仅韩国游客增加到6万人次,成为继张家界、黄山之后接待韩国游客最多的山岳型景区,被韩国观光协会评为“韩国游客最喜欢的中国名山”。经过经济结构调整,林州市三次产业比重由2006年的8.2:67.7:24.1调整为2013年的5.2:65.7:29.1,第三产业所占比重呈上升态势,第二产业所占比重稳步调整,进入工业主导、三产协调发展的新阶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