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福田区

发布时间: 2014-09-18 11:04:18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图说:福田区全貌

福田区位于深圳经济特区中部,面积78.66平方公里,是深圳市委、市政府所在地,也是重点开发和建设的中心城区。经过近三十年的发展,福田区已成为深圳市行政、文化、信息、国际展览和商务中心。凭借比邻香港、辐射珠三角的区位优势,拥有皇岗口岸、福田口岸、地铁和路网发达的交通枢纽优势,总部经济、现代服务业高端集聚的产业优势,以及市场发展成熟、城市管理精细、公共配套完善、政务服务高效的环境优势,福田已成为深圳乃至全国连接香港、面向世界的前沿。

图说:皇岗口岸远眺香港

图说:深圳中央商务区CBD

“十二五”期间,福田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深圳质量为新标杆,以建设‘首善之区、幸福福田’为发展理念,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构建中心城区服务经济体系,深入推进改革开放,以总部经济和现代服务业为支柱、以CBD和环CBD高端产业带为主要平台的‘双轮双翼’战略,大力发展金融、商贸、商务服务等优势产业,着力培育互联网、物联网、文化创意、高技术服务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构建中心城区服务经济体系,加快建设‘率先转变发展方式标兵区’,深化‘环境立区’战略,以城市更新为契机完善‘硬环境’,以社会建设为重点提升‘软环境’,健全完善公共服务、民生福利、社会管理三大体系,促进文化繁荣、社会和谐、民生改善。


1   2   3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