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漳河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 2014-09-18 10:52:35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图说:水鸟景观

邯郸市漳河生态科技园区成立于2009年4月,同年7月14日正式挂牌运行,2011年7月被省政府批准为省级经济开发区。园区位于邯郸市最南端,毗邻漳河而建,横跨河北省磁县和临漳县,与河南省安阳市隔河相望。园区呈带状分布,东西长25公里,南北宽1-7公里,规划总面积约78平方公里,规划控制面积约86平方公里。市委、市政府对园区的产业定位为“三城一港”,即生态旅游城、文化体验城、科技示范城、度假休闲港,重点发展生态观光、文化创意、休闲度假产业和总部经济,是河北省政府确定的冀南新区的规划协调区。

图说:绿化的道路

园区发展优势。一是土地资源优势。园区在此区域拥有26000亩国有林地、5400亩国有农地及河道漫滩地,便于开发利用。二是文化旅游优势。规划区域内旅游资源丰富,有邺城遗址、北朝墓群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与新发现的曹魏高陵隔河相望。可开展:世界级旅游项目2项:邺城遗址、曹操;国家级5项:邺城三台、建安文学、曹操栓马柏、讲武城遗址、兰陵王入阵曲;以及兰陵王墓、西门豹等省级18项。三是生态和水资源优势。园区内现有生态林5300亩,空气指数常年在40以下;流经园区的漳河上游岳城水库容量达13亿立方米,民有南北干渠从园区经过;可打造出6平方公里的广阔水域,整理出17平方公里的生态湿地,形成特色迥异的湿地、浅滩、灌草丛等自然旖旎风光。四是区位交通优势:园区距邯郸市主城区35公里,安阳市主城区15公里,晋冀鲁豫四省省会200多公里。京港澳、青兰高速公路在此十字交汇,京广、邯黄铁路四面贯通,与邯郸机场相距25公里,具有20分钟上飞机、2个小时入省会、3个小时进京城、5个小时到海港的便捷交通条件。


图说:漳河园区—林

漳河园区坚持以科学发展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新区绿化工作要求,按照“错位发展,特色发展”的原则,强化生态林保护,加大植树造林力度,突出重要节点和景观林建设。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