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拉萨市

发布时间: 2014-09-18 10:20:34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图说:雪域圣地、高原明珠、美丽幸福拉萨]

在千山之宗、万水之源的青藏高原,闪耀着一颗光芒璀璨的雪域明珠。这里离天最近,太阳最暖;这里天蓝水碧,如诗如梦;这里千帆竞流,百业共举;这里夏无酷暑,冬无严寒;这里高天流云,碧波轻泛,这是世界上最神圣、最美丽、最生态、最洁净、最幸福、最令人向往的地方,这就是雪域圣地、高原明珠、美丽幸福拉萨。

[图说:北京重点项目之一,拉萨德吉罗布儿童乐园]

拉萨作为西藏自治区首府城市,是西藏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平均海拔3650米,年日照时间超过3000小时,素有“日光城”的美誉。全市总面积近3万平方公里(城区面积63平方公里),辖7县1区,有65个乡(镇、街道)、261个村(居)委会,总人口83万,有藏、汉、回等37个民族。拉萨拥有1300多年的历史,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也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卫生城市,连续六年被评为百姓幸福感最强城市和全国双拥模范城市,也是公众安全感最高城市。在2013年度《公共服务蓝皮书》中拉萨在公共服务、公共交通、公共安全、社保就业、城市环境、文化体育等方面在全国38个主要城市中位列第一,是满意度最高的城市。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近年来,拉萨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一系列决策部署,按照习近平同志“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大战略思想和俞正声同志“依法治藏、长期建藏”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实施“环境立市、文化兴市、产业强市、民生安市、法治稳市”五大战略,充分发挥首府城市首位度作用,各项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国民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社会局势保持和谐稳定。特别是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民生安市战略,全力以赴改善和发展民生,始终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始终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各族群众生活得更好更幸福。

[图说:布达拉宫广场街道]


1   2   3   4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