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德州市

发布时间: 2014-09-17 16:39:31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德州之德,源于德水,是古时黄河的别称。今天,这座以“德”命名的鲁北古城,正在生态文明理念的引领下,谱写着人水和谐的崭新篇章。

近年来,山东省德州市委、市政府把“环境优美、生活方便,让人民群众有舒适感”作为幸福德州建设的重要目标,全力建设幸福德州。市委书记吴翠云提出:“要铁面执法、铁心减排、铁腕治污,切实解决影响科学发展和损害人民群众权益的环境问题。”

{德州中心广场全景}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山东省环保厅厅长张波认为,环保工作必须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这样一种“融”的理念和方法,坚持从实际出发,构建大格局,打好组合拳。

德州市不断强化政策支撑,将生态文明融入政治建设。实行问责制和“一票否决”制,环保工作完成情况成为各级党政班子调整和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奖惩的重要依据。突出结构调优,将生态文明融入经济发展。坚持把环境保护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着力点,通过扶植环保产业引导转方式调结构,通过提高环境准入标准促进转方式调结构,通过总量控制倒逼转方式调结构,力争实现以环境保护优化经济增长。

{德州生态环境}

倡导绿色理念,将生态文明融入文化建设。德州市成立了全国首家地市级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成功举办首届中国(德州)生态文明高层论坛,坚持民生导向,将生态文明融入社会建设。把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民心工程和德政之举,环保投入不断加大,仅2013年就达61.2亿元,是“十一五”时期投资总额的1.9倍,占全市民生投入的36.96%。

{德州生态家园景色}

如今,生态文明理念已经融入德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层面,党委政府领导、人大政协监督、部门齐抓共管、企业综合施治、全社会共同努力的环保大格局日益巩固完善,为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的深入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园林之城 大美德州}


     1   2   3   4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