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聊城市

发布时间: 2014-09-17 16:37:04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城水一体的江北水城}

  近年来,聊城市牢固树立生态理念,严格落实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建设生态山东的决定》,成立了由林峰海书记、王忠林市长任组长的生态聊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紧紧围绕“夯实基础,消除隐患,稳步推进,保位争先”的工作思路,齐心协力,密切配合,以建设生态聊城为目标,不断优化产业布局,强化环境污染治理,提升基础设施建设,统筹城乡生态环境,探索出了一条符合聊城实际的特色生态建设之路。

{湖心小岛}

   一、牢固树立生态理念

2012年,聊城市出台了《中共聊城市委 聊城市人民政府关于落实生态山东战略建设生态聊城的实施意见》(聊发〔2012〕6号),要求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生态山东的战略部署,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的理念,巩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创建成果,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统筹经济社会与资源环境协调发展,以保护生态环境优化经济增长,以节能减排倒逼转方式调结构,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环境权益,努力构建经济繁荣、人民富裕、环境优美、社会和谐的生态文明新聊城。

2012年10月10日,由中国农工党中央环资委、中国生态道德教育促进会等单位主办,中共聊城市委、聊城市政府承办的中国(聊城)生态文明建设国际论坛隆重举行。来自国内外的300多位领导和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以“绿色、低碳、循环、高速发展的工业与生态文明”为特征的“聊城现象”。会上,生态文明建设进行深入探究,将高端战略、前瞻思维、精准对接、科学模式融为一体,实现了成果与效应并举,路径与战略合一,不但为我国工业化进程中如何更好建设生态文明提供鲜活的成功经验,同时也加快了聊城向纵深方向深化发展生态文明的步伐。


1   2   3   4   5    


新闻热图 >>更多